英国批准恢复派息,为何汇丰及渣打越跌越多?

5_1_getty_800-678x381

月13日,英国监管局宣布立即撤销对英国银行的派息限制,在香港上市的汇丰控股(SEHK:00005)及渣打集团(SEHK:02888)将可恢复派息。

但是消息公布后,汇丰及渣打股价越跌越多。因为近日美国10年期国债利息率不断下跌,成为导致汇丰及渣打股价愈跌愈多的原因。

英国监管局判断在疫情期间英国的银行仍然维持充足资本,在现实中英国银行适应性强。虽然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是不确定性的水平已经自2020年12月大幅降低。英国监管局决定立即撤销英国银行的派息限制,汇丰及渣打股价也稍为反弹。

债息下跌成股价下跌原凶

不过,汇丰及渣打获准恢复派息,只是属于散户的好消息,却不能提振股价。因为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美国10年期国债利息率急跌才是主导汇丰及渣打股价的因素。美国10年期国债利息率在3月30日见顶,利息率由最高见1.776厘,跌至1.214厘。

汇丰及渣打股价也亦步亦趋,渣打股价早在4月30日见顶,股价由56.85元跌至跌至7月19日最低的46.05元;汇丰股价则在5月28日见顶,股价由50.85元跌至周二最低的42.4元。由于汇丰是恒生指数成分股权重股之一,导致该日恒生大跌515点

现在银行的存款利息已经低无可低,基本上资本成本不会进一步下跌,但美国10年期国债利息率逐级而下,不但代表市场估计美国经济基调差,更代表银行将存款买入美国10年期国债赚取的回报率减少,最终导致息差收窄。

这是美国10年期国债利息率和银行股息差及股价的关系。

汇丰渣打不宜碰

翻查上一个美国10年期国债利息率下跌周期,由2018年10月开始跌至2020年3月结束,同期汇丰股价由68元跌至44.15元。但美国10年期国债利息率在2020年3月结束下跌周期,汇丰股价却未止跌,要跌至2020年9月,股价跌至27.5元才见底。

由于经济复苏预期已经破灭,英国批准恢复派息也无助汇丰及渣打股价反弹,汇丰及渣打不宜碰。投资者要等待下一次经济复苏预期重临,才能再次投资汇丰及渣打。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英国批准恢复派息,为何汇丰及渣打越跌越多?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