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准释放万亿资金,找最强反弹力房产股

Chinaproperty_1_800-768x512-1-678x381

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实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经济体系释放出10,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根据往绩短线会有反弹,近日极为疲弱的内房股应该出现比较似样的反弹。投资者应该寻找跌得最残的内房股,但又没有触及三条红线的内房股。

在芸芸大型内房股中,年初至今世茂集团(SEHK:00813)股价已经下跌23%,但世茂集团并没有触及三条红线,相信世茂集团反弹力度较其他受困于三条红线的内房股更强。

所谓三道红线,分别为剔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及现金短债比率低于1倍。

按照财政状况,内房股分为红档、橙档、黄档及绿档。如果触及三道红线,相关内房股属于红档,有息负债规模为2019年6月底为上限。这项政策在去年8月出现,至今仍然实行。

股价深度调整

触及三条红线的中国恒大(SEHK:03333),债务沉重已经成为其标志,加上年初至今股价累跌接近30%,应该是表现最差的内房股。理论上,当内地货币政策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形象最负面的恒大的反弹力度应该最劲。

然而,恒大在6月份发表声明,指出带息负债由8,700多亿元人民币,减至5,700亿元人民币似乎未能勉回投资者信心,踏入7月份股价更跌穿了6月低位。

虽然恒大主席许家印福大命大,这次债务危机可能最终会过关,但是投资者不打无把握的仗。故投资者不会买入恒大以博反弹。

如果投资者要博下调存款准备金所带动的反弹,倒不如押注世茂集团。首先世茂集团是另一只股价表现最差的内房股,年初至今其股价累跌23%。

然而,2020年世茂集团各项财务指标已经达标,成为「绿档」房企。例如去年剔除预售后资产债率由70.6%下降至68.1%。

股息率10厘

去年世茂集团的合同销售按年上升15%,今年上半年世茂集团的合同销售却按年上升38%,至1,528亿元人民币,相信今年中期业绩公布的各项财务指标进一步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合同销售升幅加快,意味资产周转率上升,估值理应有所改善。基于这个原因,相信今年内房股出现的估值将会止跌回升,而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金率,将会是估值重新上升的最佳理由。

何况,世茂集团股价经过今年上半年调整后,市盈率已经跌至4倍,股息率仅10厘。究竟已经跌无可跌,现价买入不会亏?还是反映有近月内地银行收紧房贷的负面影响,相信要待中期业绩才可知晓,但笔者只知道世茂集团股价已经深度调整,加上估值低企,相信可以借这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促成短线反弹。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央行降准释放万亿资金,找最强反弹力房产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