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与Canadian Solar哪个好

这两家公司卷入了一场专利侵权诉讼,哪一家更适合投资,Maxeon还是Canadian Solar?

与所有绿色倡议一样,欧洲各国政府和现任美国政府的政策正在进一步支持太阳能和科技。就像所有的科技公司一样,太阳能公司非常强烈地捍卫自己的知识产权,在这个案例中,是为了建造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板。

去年9月,Maxeon公司对Canadian Solar(NASDAQ: CSIQ)提起诉讼,称该公司利用瓦板太阳能电池板技术部署太阳能电池板属于专利侵权。除了争议之外,这两家公司还面临着材料成本波动和低利润率的问题,这是该行业的典型现象,但两家公司的未来都充满了阳光。那么,Maxeon和Canadian Solar,哪个是更好的投资?

andreas-gucklhorn-Ilpf2eUPpUE-unsplash-2-1210x642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怎么样

Maxeon最近签署了一项协议,为Gemini太阳能+储能项目提供1千兆瓦(GW)的双面面板。该系统将于2023年完工,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之一。该公司也不受2018年实施的201条款关税的影响,该关税将持续到2022年;这有助于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提高利润率。谈到利润率,Maxeon 5/6产品线的制造成本目标如期实现,平均毛利润有望达到0.20美元/瓦。

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发布其Maxeon空气的面板将打开一个全新的低负荷轴承市场屋顶板是灵活的,无框架,可以应用peel-and-stick技术。欧洲市场估计/ 4千瓦。此外,该公司继承的多晶硅固定价格合同的注销将于明年初完成。这些进展预计将使Maxeon在2022年前实现调整后的年每股收益4.00美元。

不过,Maxeon的最新季度业绩(2021年第一季度)令人沮丧,至少可以说,不仅财务指标全面下滑。该公司对下季度收入的预测比普遍预期低了约4,000万美元。随着该公司在获得市场份额时面临财务更稳定的竞争对手,如LG太阳能和松下,他们正在提供更低价格的电池板。

Canadian Solar怎么样

Canadian Solar公司不仅专注于制造和销售太阳能电池板,还保留了太阳能项目的部分所有权,以实现稳定的经常性现金流。此外,公司是储能市场的先行者,使电网管理更加稳定。该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本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将利用这笔资金进行产能增长和更多的垂直整合。

Canadian Solar公司的业务并不短缺,目前该公司的发电峰值已达10亿瓦,待售电量为3.7亿瓦,待售电量为12亿瓦。此外,在存储方面,该公司有超过2800兆瓦时的存储项目在其管道中。Canadian Solar公司预计,到2025年,其销售收入将增长221%,服务收入将增长400%,项目部分所有权收益将激增700%。难怪该公司拥有超过23%的内部股权和近70%的机构股权。

Canadian Solar每年都会发布其现金流量表,2020年其运营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分别下降120%和250%。对该公司不利的另一点是,它的运营利润率下降,尽管它的业绩远高于自己的预期,但它几乎没有赚到钱。

那么,买哪个更好呢?

Canadian Solar显然是赢家,因为该公司正在扩大其业务,包括太阳能项目的所有权,并正在拥抱能源存储市场。Maxeon在创新方面很强大,拥有900多项专利,但其商业模式对该领域来说还不够激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与Canadian Solar哪个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