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现金流?为什么现金流对投资者很重要?

正的现金流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流入的钱多于流出的钱。

vitaly-taranov-OCrPJce6GPk-unsplash-1-1210x642

人们经常谈论一家公司是否盈利。在现实中,你不会期望年轻的成长型公司盈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赚不到很多钱。

正现金流

正的现金流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流入的钱多于流出的钱。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该公司是盈利的。

现金流量表显示进出公司银行账户的实际资金。一眼就能看出这家公司是在“创造现金”还是在“烧钱”。

当一家公司的现金流为正时,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控制权。负的现金流意味着要么筹集资金,要么最终破产。

正的现金流通常是对现金流入和支出的勤勉治理的结果。

它也可能源于公司的商业模式。以Groupon为例。

如果你去Groupon网站买了一张价值20美元的10美元的美甲优惠券,Groupon会立即收取你的10美元。然后,几个月后,你使用了这个优惠券。一段时间后,Groupon将你的10美元的一部分汇给店家。

Groupon每天做上千次这样的事情——在支付给商家之前,从订户那里收取现金。这就产生了正的现金流。

反过来,即使公司在亏损,正的现金流也可以为公司的增长提供资金。

因此,在研究投资公司时,请记住,那些能带来最积极情绪的现金流量表值得再看一看。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现金流?为什么现金流对投资者很重要?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