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的主要类型

今日ETF:ETF的主要类型

Exchange Traded Funds(ETF)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可以在证券交易所自由买卖的开放式股票基金。ETF具有共同基金和股票的优点,例如投资多样化、管理费低,同时 还可以像股票一样全天交易、用杠杆买长及卖空等。近年来,ETF的接受度与日俱增,已逐渐取代共同基金成为投资者首选的投资工具。

根据ETFGI的数据,美国有近二千多只ETF,管理约3.8万亿美元的总资产。这些ETF类型繁多、投资的策略五花八门:有追踪大盘的,也有追踪行业的,还有追踪单一国家股市的,更有追踪债券、黄金、石油以及外汇的策略,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无论ETF策略怎么变化,它都属于以下五个类型之一:

股票ETF:近80%的ETF资产(3.1万亿)是在股票ETF,主要追踪大盘、地区、国家和产业指数,其中最著名的是追踪标普500指数的ETF,(SPY、IVV和VOO),和追踪科技产业的纳斯达克100 ETF(QQQ)。

债券ETF:债券ETF属于第二大类ETF,占有约七千亿美元的资产,包括政府,企业和高风险债等。资产较大的债券ETF有iShares Core U.S. Aggregate Bond ETF (AGG,600亿)、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BND,380亿)和iShares iBoxx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ETF(LQD,316亿)。

大宗商品ETF:管理的资产约650亿美元,属 于第三大类ETF。大宗商品主要以原油和黄金为主,代表性的ETF有道富黄金ETF(GLD,300亿)和The United States Oil ETF(USO,17亿)。这个类型的ETF专门追踪大宗商品价格的变动,而非开采及生产这些大宗商品的企业股票——它们属于股票型ETF。

杠杆和反向ETF:杠杆和反向ETF属于衍生产品,管理的资产还不到400亿美元。它们是短期的对冲和套利工具,特别适合投机使用,因为他们最看重的是企业 股价的短期“走势”,而不是企业的基本面。最大的杠杆ETF是ProShares UltraPro QQQ(TQQQ,45亿),最大的反向ETF是ProShares Short S&P 500(SH,5亿)。

外汇ETF:这是很小的一个ETF类型,管理的资产还不到20亿。最大的发行商为景顺,占有近90%的资产,最大的ETF是Invesco DB USD Bullish ETF(UUP,4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ETF的主要类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