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资产负债表?

每个上市公司都被要求发布一系列财务文件,让投资者了解公司的总体表现。

work-balance-life-balance-809x485-1

这些文件之一是资产负债表,它列出了公司的所有资产和负债。你可以在该公司的网站(通常在投资者关系下)或像雅虎财经这样的金融网站上找到这些信息。

很多人一想到要阅读金融文件就会害怕,但能够理解一些关键数据并不需要商业学位。当你第一次看到它们的时候,你可能会不知所措,但随着你作为一个投资者的成长,你会越来越适应它们。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这是公司手头的现金数额。你可以把这个数字和去年的数字对比一下——如果上升了,那就是个好迹象。

这意味着公司赚了更多的钱,也省了更多的钱。这可以用来偿还债务,支付股息,或发展公司。

如果现金减少了,设法找出原因。这并不总是一个坏兆头。(也许这家公司把钱用得很好。)

长期债务

在负债部分,你会看到公司的长期债务。这个数字比前几年有所下降吗?这也是一个好迹象。

这意味着管理层赚到了足够的钱来偿还债务。

债务上升通常是一个不好的迹象,但看得深一点。也许他们借债是为了一笔大收购,而这笔收购将在未来还清。

全部已发行股

这是目前可供购买的股票数量。这包括首次公开发行时出售的股票,以及此后发行的任何其他股票。如果这个数字在下降,那是个好迹象。

这表明该公司正在回购股票,意味着每个股东都能分得更大的蛋糕。

在一个年轻的成长型公司里,你通常会发现这个数字在增长。这不是一个坏信号,因为年轻的公司需要筹集资金,通常是通过发行更多的股票。

资产负债表上没有人会告诉你一家公司是否适合投资。资产负债表可以帮助你了解公司的总体情况,并在你投资之前突出你需要进一步了解公司的哪个方面。

资产负债表一开始可能看起来很复杂,但是一些关键数据可以让你对一个公司的财务健康状况有一个很好的了解。

一般来说,你希望看到现金增加,而债务和总股数应该减少。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资产负债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