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空港的投资价值

meilan-airport

美兰空港(SEHK:00357)早前因未能如期公布业绩而停牌,最终延迟一个月后公布去年亏损13.4亿元(人民币.下同),绩后复牌股价随即曾急跌近1成,然而近日股价已逐渐收复失地,公司有何卖点及是否值得吸纳?

美兰空港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由盈转亏约13.4亿元,每股亏2.83元。事实上,公司在疫情之下,去年收入仍有约13.69亿元,实际只是按年下跌13%。

造成亏损的关键是海航系公司集体重组,当中美兰空港期内一次性计提减值损失共18.92亿元,信用减值损失及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分别占5.01、13.89亿元。业绩逊于预期是股价回调的主要原因。

债务忧虑尽去

不过市场很快消化坏消息,并重新解读为正面因素。美兰空港鉴于母公司失去债务偿还能力,因而可能要负起共同还债责任,故才会出现计提减值损失。

不过,此次是出于审慎考虑将所有长期股权投资全部计提减值,反而令未来不再存在减值风险,相关忧虑因而尽出。

买得吗?

根据上述盈利预估,公司今年的预测市盈率约为20倍,而明年降至15倍,看公司历史平均市盈率为13倍,反映现价水平已略为偏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兰空港的投资价值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