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电子烟加持的比亚迪电子有多大上升潜力?

上周三比亚迪电子(SEHK:00285)无声无息一天涨了近20%。投资者不断找原因,直至下午接近收市时间才得知公司有意大力发展电子烟相关业务。

比亚迪电子

潜力巨大

电子烟可以分为烟杆及烟弹部份,其中烟杆主要是加热不燃烧的部件,都是与电子相关的产品。以生产能力来说,比亚迪现有产线有足够能力应付。

公司也表示,经过近期小批量生产之后,有望自第二季末开始产能大幅提升。未来可以提供烟杆及烟弹一体化业务,加大公司于业内的竞争能力。

市场空间广阔,监管压力不碍大方向

根据调查机构预测,雾化产品(加热电子烟)于2021-2024年市场规模会以30%年化增长。主因是渗透率上升。这是典型破坏性创新: 由电子烟替代传统香烟。

然而国家卫健委和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共同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报告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不安全,会对健康产生危害。这报告政治意味甚重。

估值尚有空间

市场预计比亚迪电子收入由2020年800亿人民币上升至2021年1000亿人民币。若加入电子烟新增20-30亿,仅约2-3%增幅。但是电子烟相关业务有约20%纯利率 (对比公司2020年全年纯利率约7-8%)。

这代表公司可以至少增加4至6亿人民币纯利。对比市场预估2021年纯利22亿元人民币,反映着约25%盈利上行空间。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获电子烟加持的比亚迪电子有多大上升潜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