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服务(03658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一、公司概况

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商业运营服务及生活服务。新希望服务于2019年名列中指院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成长性领先企业之一。并且连续五年获亿翰智库列为中国物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之一,排名由2016年的第55位晋升至2020年的第39位。

、发行概况

新希望服务:03658.HK
招股价:3.8-4.7港元
总市值:30.4-37.6亿港元
市盈率:以上限价4.7元计算,市值约37.6亿元(以20年经调整纯利约1.09亿元计算,市盈率约34倍)
发售股数:发售2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2000万股股份,国际发售1.8亿股股份
募资总额:7.6-9.4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0.76-0.94亿港币
保荐人:农银国际
一手入场费:4747.37港币
每手:1000股
申购日期:2021年5月11日—2020年5月14日
交易日期:2021年5月25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业务:18至20年收入分别为2.57亿元、3.8亿元、5.88亿元,18至20年纯利分别为4105.8万元、64041万元、10977万元.

基石投资者∶基石投资者包括:贝壳(纽交所股份代号:BEKE)间接全资附属海王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小米集团(01810.HK)全资附属Green Better Limited、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四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Keltic Investment (HK)Limited及Golden Star International Pty Limited,认购额分别为9700万元人民币、3880万港元、500万美元、7750万港元、6000万元人民币及500万美元,按中间价计算,约占发售股份39..2%,设6个月禁售期。

集资所得资金用途︰约70.0%将用于战略收购及投资;约15.0%将用于升级信息系统及设备;约5.0%将用于人才招募及团队建设;及约10.0%将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公司竞争力: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商业运营服务及生活服务。新希望服务于2019年名列中指院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成长性领先企业之一。并且连续五年获亿翰智库列为中国物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之一,排名由2016年的第55位晋升至2020年的第39位。项目状况:新希望服务起步于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引擎-成渝城市群。截至2020年9月 30日,公司服务的物业项目已覆盖中国六个省的14个城市、一个自治区及两个直辖市,且公司的物业管理项目全部位于中国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公司在管项目55个,在管面积约为780万平方米。截至2021年1月6日,公司在管总面积增至1030万平方米。于2019年,新希望服务的平均月度物业管理费为人民币3.69元/平方米/月,较中国物业管理服务行业高57.4%。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农银国际对比暗盘和首日开盘数据,护盘能力肯定是杠杠的,至于股票走势暗盘很多都不怎么样!这样的保荐人我们更推荐暗盘套利!首日护盘很积极,暗盘如果破发可以差价买入,首日等护盘卖出!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2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2000万股股份,国际发售1.8亿股股份

按10%回拨,甲组10000手、乙组10000手,按50%回拨,甲组50000手、乙组50000手,应该不会回拨,预计一手中签率最低百分之30%左右!

六、操作计划

建议谨慎申购,本来不应该申购,但是考虑到这个公司下限有农银保底,应该有机会不亏出掉,上限也没多大想象空间!

公司说实话一般般,资产负债率较高,上市还把账面的钱分走了,母公司的地产拿地能力一般,未来给物业板块带来的增长有限!但我看到它的民生服务板块增长强劲,在整个公司营收中逆势增长,不可谓黑马!民生服务的社区服务、社区资产管理和贝壳好像在业务上有着某种关联,这也许就是贝壳领投基石的原因!如果两家公司在这个方面有长足的发展,公司也许可以开拓出一个新的业绩增长点!现在整个物业服务板块已经不在黄金期了,物业又是严重靠母公司输送房产,没什么龙头效应,也不会有溢价!说到打新层面,可打可不打,打就是赌一下贝壳的影响力,其他基石应该都是刘老板的朋友!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希望服务(03658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