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科眼科-B(06622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图片

一、公司概况

兆科眼科-B(6622)由李氏大药厂(950)分拆上市,是一间眼科制药公司,致力于疗法的研究、开发及商业化。

、发行概况兆科眼科-B:06622.HK

招股价:15.38-16.8港元
总市值:82.31-89.91亿港元

市盈率:NA

发售股数:发售约1.235亿股,90%配售(其中5%为优先发售预留股份,作为保证配额提呈发售予合资格李氏大药厂股东),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募资总额:19-20.7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1.9-2.07亿港币

保荐人:高盛、Jefferies

一手入场费:8484.65港币

每手:500股

申购日期:2021年4月16日—2020年4月21日
交易日期:2021年4月29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财务状况

图片

- 19至20年研发开支分别为9,340万人民币、8,177万人民币- 19至20年亏损分别为1.22亿人民币、7.26亿人民币

- 19至20年经调整亏损分别为9,727万人民币、5,700万人民币(若扣除优先股负债账面值变动)

- 目前公司并无任何产品获批进行商业销售及并无自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益,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尚未盈利并产生经营亏损

- 截至20年底 ,平均资产净值约负7.09亿人民币(若扣除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一次变动,则调整为11.8亿人民币)

首次公开发售前进行融资∶

- 于19年5月至20年10月曾进行两轮融资,当时发售价较中间价折让约81.9%至44.8%,并设180日禁售期,其中前期投资者包括GIC、瑞伏创投、鼎珮证券、高瓴资本、正心谷资本、奥博资本以及方源资本等等知名机构

基石投资者∶

- 引入8名基石投资者,包括CaaS Capital、GIC、奥博资本、Loyal Valley Capital、Jennison、Mass Ave、鼎珮证券、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合共认购5,500万美元(约4.278亿港元)股份,按中间价计算,约占发售股份21.54%,设6个月禁售期

集资所得资金用途︰

集资所得其中约46%用作为其他在研候选药物的持续研发活动及商业化提供资金;

32%用于核心产品的临床开发及商业化;

7%用于南沙的生产设施进行生产线扩张;

5%用于业务开发活动及在研药物的扩展提供资金,其馀为营运资金及一般用途

上市后主要股东架构∶

- 李氏大药厂(950)持股26.2%

- GIC持股13.3%

- 瑞伏创投持股6.2%

- 鼎珮证券持股5.8%

- 高瓴资本持股5.7%

- 其他前期股东持股19.7%

- 其他公众股东持股23.1%

公司竞争力:

兆科眼科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眼科疗法的研究、开发及商业化,以满足中国国内巨大医疗需求缺口的眼科制药公司。通过自主开发或许可引进,公司已建立起包含25种候选药物的全面眼科药物管线,由13种创新药物及12种仿制药组成,涵盖影响眼前节及眼后节的多数主要眼科适应症。

此外,公司已在眼科药物开发主要方面培养出内部能力。专门的内部研发、临床及监管能力令公司能够同步推进多种创新及仿制候选药物通过临床前及临床阶段。为准备近期的产品推出,公司已根据中国、美国及欧盟cGMP标准设计及兴建一座具商业规模的先进生产设施用于生产眼科药物。公司由一支在研发、临床运营、制造、监管沟通、业务发展及眼科疗法商业化方面,拥有数十年行业经验及往绩的国际管理团队领导。

兆科眼科自成立以来,已获得众多蓝筹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高瓴资本、TPG、正心谷资本、奥博资本及爱尔眼科医院)的大力支持。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或许可引进已建立起包含25种候选药物的全面眼科药物管线,涵盖影响眼前节及眼后节的多数主要眼科适应症,包括干眼病、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糖尿病性黄斑水肿、近视及青光眼香香香

- 公司已建立起由13种创新药及12种仿制药组成的眼科药物管线,创新药管线包括8种候选药物,若获批准则有潜力成为中国市场领先产品;仿制药管线包括6种潜在中国首仿药,该等药物将带来近期现金流量并在商业规模制造及营销方面占据重要优势

- 公司有3款自研产品,分别为孢素A眼凝胶、环孢素A瑞巴派特眼凝胶与ZK002,其他均为引进产品。其中,20年就引进了4至5款。公司正在中国进行III期临床试验,以评估环孢素A眼凝胶对中重度干眼症患者的疗效及安全性,并预计于21年第三季度完成该试验,并计划于21年第四季度,向国家药监局提交该产品的新药申请

基石股东阵容强大高瓴、爱尔眼科位列其中

兆科眼科注册成立于2017年1月,为眼科制药公司,招股书介绍其致力于疗法的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公司通过自主开发或许可引进已建立起包含25种候选药物的全面眼科药物管线,涵盖影响眼前节及眼后节的多数主要眼科适应症。

市场数据介绍,兆科眼科拥有中国最全面的眼科药物管线之一。从投资阵容来看,兆科眼科在业内颇受资本青睐。招股书显示,在上市前,兆科眼科进行了2轮融资,募集金额合计1.95亿美元,B轮融资结束后,公司估值预计达到4.7亿美元。从A轮到B轮融资,兆科眼科间隔了16个月,估值大幅提升327.27%,市值增长速度非常快。

除此之外,高瓴、TPG、正心谷资本、奥博资本、爱尔眼科以及方源资本均为公司的基石股东。其中,公司股东持股比例最多的是港股上市公司李氏大药厂,直接持股33.6%。

财务数据略显“平庸”

股东阵容可谓豪华,但公司财务却略显“平庸”。从财务状况来看,兆科眼科和其他诸多Biotech公司一样,持续处于亏损状态。招股书显示,兆科眼科并无任何产品获批进行商业销售及并无自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益。2019年、2020年公司分别亏损1.22亿元和7.27亿元,公司介绍亏损原因主要为研发开支及财务成本。

兆科眼科解释称,主要由于研发开支及财务成本(主要指就A系列优先股及B系列优先股赎回金额及转换特征而确认的金融负债的账面值变动)。

据了解,公司研发开支主要包括与合约研究机构订立协议产生的合约成本、员工成本以及公司候选药物研发产生的原材料及消耗品成本。截至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的研发开支分别为9340万元及8180万元。

眼科赛道是一条黄金赛道,兆科眼科源自李氏大药厂,并且获得了高瓴资本在内的一系列明星资本加持,但上市后能否保持其“光环”,还需在规模商业化方面加速奔跑。

黄金赛道潜力巨大

中国眼科药物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且存在巨大增长潜力,2015年至2019年,中国眼科药物的市场规模以9.3%的复合年增长率从18亿美元增至26亿美元,并预计以18.6%的复合年增长率在2025年增至72亿美元,而2025年至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进一步提升至22.9%。

市场潜力巨大,但对比竞争市场上的先行者,兆科眼科无论是在研发能力、产品商业化水平和盈利能力上都是羽翼未丰满的追逐者,压力也不言而喻。

不过,为与国内的竞争对手区别开来,公司建立了一座具商业规模的先进生产设施,其是根据中国、美国及欧盟cGMP标准设计及兴建,用于生产眼科药物。公司也正在组建一只经验丰富的商业团队。

兆科眼科由一只在研发、临床运营、制造、监管沟通、业务发展及眼科疗法商业化方面有数十年行业经验及往绩的国际管理团队领导。

截至2021年4月12日收盘,李氏大药厂总市值35.10亿港元,在行业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的现在,兆科眼科能否凭借现有的几款创新药以及仿制药,撑起上市后的价值,让我们拭目以待。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保荐人:高盛、Jefferies

 

高盛业绩看着不错,坑你没商量;Jefferies其实保荐记录不多,都是混经验!

五、中签率预估

图片

发售约1.235亿股,90%配售(其中5%为优先发售预留股份,作为保证配额提呈发售予合资格李氏大药厂股东),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按10%回拨,甲组12350手、乙组12350手,按50%回拨,甲组61750手、乙组61750手预计一手中签率15%左右!

、新股点评 

1. 兆科眼科-B(6622)由李氏大药厂(950)分拆上市,是一间眼科制药公司,致力于疗法的研究、开发及商业化

2.以上限价16.8元计算,市值约89.91亿元,兆科眼科作为仍在亏损的生物科技公司,收入非常视乎公司研发成果及药物推出市面的效率,投资者宜注意相关风险

3.引入8名基石投资者,包括CaaS Capital、GIC、奥博资本、Loyal Valley Capital、Jennison、Mass Ave、鼎珮证券、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合共认购5,500万美元(约4.278亿港元)股份,按中间价计算,约占发售股份21.54%,设6个月禁售期

图片

4.于19年5月至20年10月曾进行两轮融资,当时发售价较中间价折让约81.9%至44.8%,并设180日禁售期,其中前期投资者包括GIC、瑞伏创投、鼎珮证券、高瓴资本、正心谷资本、奥博资本以及方源资本等等知名机构

5.这是近两年的软件服务行业表现!

图片

、操作计划

建议谨慎申购,看看GIC、再看看奥博资本,一共认购21.54%

,他们也只是意思一下!GIC作为第二大股东,自己给自己站台也说的过去!从认购份额上看,大家都是在赌一个赛道而已!估值89.91亿元,真心不便宜,如果以下限定价,这个股票应该还有机会!上限的话,没有什么水位,能保持不破发就不错了!远看一枝花,近看全白瞎!反正也不是什么大肉,要不兄弟你先上?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兆科眼科-B(06622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