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刺激“大礼包”纷至沓来,对市场影响几何?

美股:拜登时代刺激举措纷至沓来

海外市场情绪持续回暖,标普500指数较本轮调整低点区域反弹超10%,基本验证了我们3月初对于市场筑底,并开始冲击4000-4200区域的判断,市场短期已进入超买区域,但在本轮宽松尚未出现明确拐点的前提下,我们仍然看好上半年美股创新高动能。

基于本轮宽松尚未出现明确拐点的判断,我们仍然看好上半年美股创新高动能;

基建部分:市场预计美国基建提案最终会被分成多个法案,最快可能在国会8月休会前通过;从预期先行的角度考虑,3-5月或仍是基建预期催化资产波动较强的时间窗口。

加税部分:拜登将把企业所得税税率将从特朗普时期设定的21%提高到28%,因此,之前受惠于税改的税负偏高的周期性板块影响偏大由于加税方案最早会10月之后才会实施,且这个过程仍然有一定变数;加上无论周期还是科技均具备业绩复苏前景,因此现阶段市场的反应相对可控。

上周五制定的1.52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案,聚焦国防、教育、医疗,法案的起草,料将持续改善市场情绪。

港股:中期配置窗口已来

基于国内货币政策进退有序,美债收益率上涨斜率放缓的判断,美联储资产购买规模保持至明年的基准预期,市场预计已进入自我调节的阶段。

叠加技术视角下恒指这轮回撤接近充分修正,我们认为近期恒指料将重新冲击30000点。当然,这里面也计入了,我们对于前期恒指和纳指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过度反应后可能出现修正的乐观预期,因为目前美债收益率目前并非绝对高位,从历史股债相关性看,也很难对海外市场构成逆转。

配置上,中期窗口下宜继续关注金融、大消费等更受陆港通资金青睐的主线方向。

Coursera:踩上风口,Coursera引领全球在线教育新风尚

3月31日,全球最大在线学习平台Coursera在纽交所上市,首日股价上涨 36%,与在线上教育纷纷押宝K12不同,Coursera核心“杀器”是,在该平台上完成网课学习即可获得名校学历。

投资要点:1)受益于疫情后获客大幅提升;2)一直增长一直亏;3)国际化带来前景:4)在线教育行业的飞轮效应,以课程、老师教学品质、用户口碑为核心,带动公司整体营收提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拜登刺激“大礼包”纷至沓来,对市场影响几何?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