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期权交割日是什么,日期时间是?

期权,其主要交易者是机构,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机构的成交量都要远远大于散户。不过,大投行还是以卖出期权为主的。

期权交割日

玩过期权的朋友都知道,裸卖空期权的风险非常大,虽然机构可以用持仓来防止被行权,但是一旦期权持有者选择行权,机构就会损失股票的仓位。为了减少自己的仓位损失,机构在较为重要的期权交割日一定会在股价上有所操作。

重要的期权交割日有哪些?

年度期权、季度期权和月度期权交割日都是重要的期权交割节点。

年度期权,即每年1月第三个星期五交割的期权,

季度期权,即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第三个星期五交割的期权,

月度期权,即每个月第三个星期五交割的期权。

三个时期有一个重合的点,就是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五都是重要的日期,不过,随着重要性的提升,股票的价格回归效应就会愈发明显。

价格为什么会回归呢? 

机构在买卖期权之前,会对正股的价格有一个预判,然后他们会同时卖出这个价位附近的CALL(看涨期权)和PUT(看跌期权),从而在期权链的未平仓合约上,我们总可以看到一些价位,其CALL和PUT的未平仓合约数都很大。

这在期权行业有一个术语,叫做卖空跨式期权(Short Straddle)。这种期权策略的特点是:如果股价在一个区间内移动,那么期权投资者是赚钱的;如果股价上涨或下跌超出这个区间,投资者其中一边的期权就会被指派行权,就会赔钱,在不对冲的情况下,最大亏损可能为无限。

那么机构为了让自己大仓位的期权策略获利,不被指派行权,股价就很有可能会在月度交割日发生回归,回归到其当前股价价位附近的最大未平仓合约的执行价处。用人话讲就是:如果股价在交割日开盘时是100美元,而执行价为99美元的CALL和PUT的未平仓合约数总和是执行价在100美元附近的期权合约中最大的,那么股价在交割日当天向99美元跌去的几率会比较高。由于期权当天收盘后就将到期,所以时间价值几乎就没有了,其有效杠杆倍数很容易超过100倍,所以对于这个案例,买入执行价位100美元的PUT将有较大几率获得暴利。

当然,单独借助期权到期交割的股价回归效应已经很好了,但是如果交割日这一天还有财报的发布,那么我们的获利空间将大大增加。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期权交割日是什么,日期时间是?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