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盈利复苏风头正劲,预跑行情或才刚刚开始

美股:财报季虽落幕,预跑行情或才刚刚开始

在本轮宽松尚未出现明确拐点的前提下,我们仍然看好上半年美股创新高动能;2.25亿美元基建计划提出后,加税前景相应升温,后期可能实行的21%全球最低税率,不排除对科技股构成潜在风险,不过由于加税方案最早也将在10月后才会实施,且这个过程仍然有一定变数;加上业绩复苏前景,因此现阶段市场的反应相对可控。

Q4美股财报落幕,盈利上调成为季报投资的主旋律,往前看,去年二季度美国经济的低基数有望为第二财季盈利再上调提供动力,主要成分股或因此提前演绎预跑行情。

港股:市场蓄势向上,中期配置窗口已来

基于美债收益率上涨斜率放缓的判断,美联储资产购买规模保持至明年的基准预期,叠加技术视角下恒指这轮回撤接近充分修正,我们认为港股本轮调整已几乎结束。

在目前并没有显著利空的情况下,恒指料将重新冲击30000点。配置上,中期窗口下宜积极布局金融、大消费等更受陆港通资金青睐的方向。

李宁:爱新疆棉,更爱国潮

某瑞典服装品牌的一则“停止使用新疆棉花”的声明,被全网声讨。以李宁为代表的国内运动服装品牌,也因支持新疆棉,迎来了更多用户好感。

其实,国产品牌近几年通过新品牌运营已经改变了消费者对其“性价比”的标签,也渐渐形成了一种新的潮流,李宁成功通过产品迭代、品牌运营等构建了国潮品牌的运营思路,在疫情后成功恢复业绩,并在消费大趋势下不断展示潜力。

投资摘要:1)利润率提升明显,库存保持健康,营运能力提升,现金储备充裕:2)后续看好品牌升级、国潮崛起,女子运动品牌;3)李宁资产质量较高、负债较低、现金流充沛,而采用EV/EBITDA能更真实地反映其目前的估值状况。以35倍EV/EBITDA算,每股价值可以为68港元 。考虑到港股情绪回升,以及二级市场对国内消费品公司的青睐,短期内可能出现较高的溢价空间。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盈利复苏风头正劲,预跑行情或才刚刚开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