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仓”“补仓”傻傻分不清楚?

西红柿牛腩和牛腩西红柿有区别吗?这个问题我在很小的时候问过我哥,我哥给我的答案是西红柿牛腩是西红柿多牛腩少,牛腩西红柿是牛腩多,西红柿少,诶,好像也没毛病,加仓和补仓呢。很多人也分不清楚,你可以这么理解,加仓这个词是主动性行为,代表赚了钱后的加码动作,而补仓是被动性行为,代表亏钱过后的加码薄本动作,回到股市里该如何运用好这两个行为?

首先说加仓,加仓行为在期货市场里是运用比较多的,在股市里的加仓法是在你买到一只升势很好的股票时已经产生了盈利,但是呢初始仓位你下少了,它涨势还挺好。这时候加仓是为了搏它继续上涨,这样就能弥补你因为仓位少而赚少了的损失了。市场上也有一批涨停板赶死队,把加仓这件事玩的那叫一个6,他们是怎么做的?往往赶死队会先拿出一部分仓位打涨停板。当自己有10~20个点的盈利时,在板上加重仓位,博它连续向上涨停,有些人用这种手法实现了短期利润的爆发式增长,更猛的还有拿杠杆加仓的,哈 要不怎么叫敢死队?

这种做法倒是没毛病,但是有个前提,就是对买入的这只股能成为大牛股有绝对的信心,再加上极强的风控,不然教科书版的加仓法就是让无数人利润归零的噩梦,因为趋势是假定的,现实是曲折的,我这里有资格谈加仓的都是赚钱的一拨人,没赚钱的那拨人就只能唠唠补仓了,这个补仓补对了,损失回来的也快,赚的也多,但补错了,也是个噩梦。

举个例子,翠花的股票从10块钱跌到了9块钱,他想着用补仓来摊低成本,于是在9块钱的位置补进了50%的仓位,由亏10个点一下子变成了亏5个点,翠花心想损失减小了,一个反弹不就回来吗?结果没成想,自己补的那个位置是跌势的开端,股价由9块迅速跌到了8块,翠花再一算账,发现补了仓本金反而多亏了50%,这便是很多人在股市里补仓的真实状况,那补仓的难点在哪儿呢?

战略层面上补本来就是被动行为,被动就容易挨打,战术层面需要你能判断出股价下跌,初端和末端分别涨什么样,而且你还能忍得住,在大市个股没达到完美共振点时不为所动,很多人毁就毁在了分不清忍不住这6个字身上。最近两年听说大妈们在高位追进的一些消费股,科技股跌下来不割肉,补仓反而还赚钱了,可能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赶在了趋势的风口,再加上大妈用闲钱炒股,不用每天盯盘,而且一拿很多年心态很好,自然就能赚到结构性红利的钱,不管是加仓还是补仓,都是为了让筹码加倍,从而赚钱效率加倍,但是别忘了,能让你赚钱效率加倍的,不是取决于你筹码敢下多大,而是你所投身的这个势,能有多强,是强,再大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是不强,再小的问题也会引起巨大的危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加仓”“补仓”傻傻分不清楚?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