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科技-W(09959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一、公司概况

联易融科技-W是一家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云原生解决方案可优化供应链交易的支付周期,实现供应链金融全工作流程的数字化。

、发行概况联易融科技-W:09959.HK

招股价:16.28-18.28港元
总市值:368.64-413.93亿港元

市盈率:以上限价18.28元计算,市值约413.93亿元(以20年经调整纯利约1.92亿人民币计算,市盈率约179.6倍)

发售股数:发售4.528亿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若公开发售认购10倍至少于30倍,公开发售比例将由10%增至12%,30倍至少于60倍即增至14%,认购60倍或以上则回拨至28%

募资总额:73.73-82.77亿港币

公开发售募资额:7.373-8.277亿港币

保荐人:高盛、中金

一手入场费:9232.11港币

每手:500股

申购日期:2021年3月26日—2020年3月31日
交易日期:2021年4月9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财务状况

- 18至20年收入分别为3.82亿人民币、6.99亿人民币、10.2亿人民币

- 18至20年毛利分别为1.93亿人民币、3.62亿人民币、6.3亿人民币

- 18至20年纯利分别为亏损14.1亿人民币、亏损10.8亿人民币、亏损7.15亿人民币

- 18至20年经调整纯利分别为亏损1412万人民币、3,650万人民币、1.92亿人民币(若不涉及上市开支、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股权激励费用等一次因素)

首次公开发售前进行融资∶

于16年8月至20年1月曾进行多轮融资,当时发售价较中间价折让约98.23%至62.17%,并设180日禁售期,其中前期投资者包括腾讯(700)、中信资本、正心谷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渣打银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招商局创投等知名机构

基石投资者∶

引入6位基石投资者,包括BlackRock基金、富达国际、Janus Henderson基金 、安大略省教师、Sequoia基金及EDB Investments认购额分别为1亿美元、1亿美元、5,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及1,500万美元,合共认购3.65亿美元(约28.2亿港元)股份,按中间价计算,约占发售股份36.22%,设6个月禁售期

集资所得资金用途︰

集资所得其中约35%用于增强核心科技能力和基础研究与开发,

约20%用于扩大我们的跨境业务,

约15%用于提升我们在销售及营销、业务发展及品牌建设等方面的能力,

约20%用于未来的战略性投资和收购机会,

约10%用于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上市后主要股东架构∶

- 董事长宋群先生及其他管理层合共持股27.1%

- 腾讯持股15.11%

- 中信资本持股9.63%

- 正心谷资本持股9.53%

- GIC持股7.36%

- 渣打银行持股2.89%

-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持股2.88%

- 招商局创投持股2.43%

- 其他前期投资者持股3.07%

- 其他公众股东持股20%

公司竞争力:

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并提升整个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中的透明度和连通性。根据灼识咨询数据,公司于2020年在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排名第一,处理的供应链金融交易金额达人民币1638亿元,市场份额为20.6%。

自2016年成立以来,公司已服务340多家核心企业,其中包括25%以上的中国百强企业,并与超过200家金融机构合作。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在中国已累计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处理逾人民币2800亿元的供应链金融交易。

财务资料显示,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处理的交易总额从2018年的人民币293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人民币826亿元,实现了182%的增长,继而又增长到2020年的人民币1638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98.3%。总收入及收益也从2018年的人民币3.83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人民币7亿元,增长达 83%,并在2020年实现47%的同比增长,达到人民币10.29亿元。得益于高经营杠杆,在不断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能够提高利润率和盈利能力。经调整利润于2020年达到人民币1.925亿元,而2019年为人民币3650万元。年内亏损于2018年-2020年分别为14.1亿元、10.82亿元及7.15亿元。

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我们提供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是基于核心企业的信用状况、实现供应链支付及金融流程数字化的整套云原生科技解决方案。

我们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由以下两项组成:核心企业云,其特点是结合云原生解决方案,旨在促成核心企业实现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并优化供应链中各方的支付周期;及金融机构云,包罗广泛的新兴解决方案,旨在协助金融机构数字化、自动化,并且优化其供应链金融服务。

我们主要根据我们与客户之间的协议的服务费从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产生收入及收益。有关服务费通常以使用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处理的供应链资产总量的百分比列示。此外,在客户要求我们提供定制科技解决方案,并将有关定制解决方案安装至其系统内的情况下,我们有时候也会向客户收取前置实施费。

新兴解决方案

我们提供的新兴解决方案是补充及丰富我们现有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一系列新兴解决方案。我们的新兴解决方案由以下两项组成:跨境云,协助核心企业及金融机构促进跨境贸易企业供应链支付和融资的一系列智能解决方案;及中小企业信用科技解决方案,协助金融机构根据供应链生态系统的数据为核心企业的中小企业供应商和经销商提供融资的一系列数据驱动的风险分析解决方案。

我们新兴解决方案的部分收入和收益来源于根据我们与客户之间的协议收取的服务费。有关服务费通常呈列为(就跨境云而言)处理供应链资产量的百分比,或(就中小企业信用科技解决方案而言)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数额的百分比。由于我们的新兴解决方案正在发展初期,为了积累足够的数据来训练算法并向客户展示其可靠性和稳健性,我们使用了自有资金资助新兴解决方案所促成的一些融资交易,而在该种情况下,我们从该等交易赚取的利息收益产生收入及收益。

截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我们投入新兴解决方案的该等融资交易的自有资金金额分别为人民币185.3百万元、人民币666.1百万元及人民币582.3百万元。于2018年、2019年及2020年,该等融资交易所赚取的利息收益分别为人民币4.7百万元、人民币59.2百万元及人民币66.1百万元。

- 自2016年成立以来,公司已服务340多家核心企业,其中包括25%以上的中国百强企业,并与超过200家金融机构合作。截至20年12月底,公司在中国已累计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处理逾2,800亿人民币的供应链金融交易

- 公司客户主要包括核心企业及金融机构,服务的大部分核心企业于包括房地产、能源、建筑、医药、制造等行业运营,也为银行、券商、信托公司及保理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提供服务,来自五大客户收入占20年收入约34.7%,而最大客户则占12.8%

- 公司于16年2月创立,乃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宋群先生、冀坤先生及周家琼女士是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宋先生在创立公司前,正正是担任腾讯集团战略顾问,公司是腾讯To B战略生态圈的核心成员之一

- 公司采用同股不同权方式上市,即公司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A类股份持有人有权每股可投10票;B类股份持有人有权每股可投1票

四、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保荐人:高盛、中金

 

高盛配中金绝对是绝配,荧幕情侣,对他们不要又过分的期望,当他们不存在就好!

五、中签率预估

发售4.528亿股,90%配售,10%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若公开发售认购10倍至少于30倍,公开发售比例将由10%增至12%,30倍至少于60倍即增至14%,认购60倍或以上则回拨至28%

按10%回拨,甲组45280手、乙组45280手,按28%回拨,甲组126784手、乙组126784手超过60倍应该没什么悬念,预计一手中签率20%左右!

、新股点评 

1. 联易融科技-W(9959)是一家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董事长宋先生在创立公司前,正正是担任腾讯集团战略顾问,公司是腾讯To B战略生态圈的核心成员之一

2.以上限价0.56元计算,市值约5.6亿元,以20年预期经调整纯利约4,349万元计算,市盈率约12.8倍

3.以上限价18.28元计算,市值约413.93亿元,以20年经调整纯利约1.92亿人民币计算,市盈率约179.6倍

4.引入6位基石投资者,包括BlackRock基金、富达国际、Janus Henderson基金 、安大略省教师、Sequoia基金及EDB Investments认购额分别为1亿美元、1亿美元、5,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及1,500万美元,合共认购3.65亿美元(约28.2亿港元)股份,按中间价计算,约占发售股份36.22%,设6个月禁售期

5.于16年8月至20年1月曾进行多轮融资,当时发售价较中间价折让约98.23%至62.17%,并设180日禁售期,其中前期投资者包括腾讯(700)、中信资本、正心谷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渣打银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招商局创投等知名机构,从去年到今年估值涨了3倍,过去不到5年时间估值足足翻了56.5倍!

6.这是近两年的软件服务行业表现!

、操作计划

建议谨慎申购,从目前港股市场的环境看后续大盘是涨还是跌,对新股影响非常大,谁也不知道后续走势!从中美关系看短时间应该不会有好消息,毕竟都在试探对方底线的过程中,但是从目前情况下看美国已经输了一招!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看这要是放在几年前,美国的强势就不言而喻,现在它不敢动中国,人家打个嘴炮还不让人家过过嘴瘾吗!

说到新股层面,虽然它是由腾讯(700)、中信资本、正心谷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渣打银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招商局创投等知名机构加持,但是人家都说挣了钱的!高盛中金这两个一路货色,都不是省油的灯!基石投资者,包括BlackRock基金、富达国际、Janus Henderson基金 、安大略省教师、Sequoia基金及EDB Investments整容也不错,比例略显尴尬,加上公开的28%,外面还将近40%的国配份额,外面的国配又卖的如火如荼,散户国配,新股上市抛压可想而知?个人认为是大肉的概率不是很大,但是你非要说是坑,我觉得也不至于,上市才知道是李鬼还李逵!故现金认购50手,中10万左右货,涨了固然高兴,亏了也能接受,当然没人想亏钱,我一分都不想亏!我只是吃面吃怕了,动不动都给我来一份大碗宽面,我也吃不消啊、、、打新其实和商战一样,你知道自己能得到什么?也知道自己有可能会失去什么?其他的就是个人选择的问题,孙子曰: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联易融科技-W(09959HK)打新建议:谨慎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