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制造商QuantumScape(QS)购买时机到了

Quantumscape主营业务: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我们都知道新能源车的核心是电池。电池决定了新能源车的里程上限。目前做的最好的特斯拉也就是5、6百公里。

目前的电车用的都是锂离子电池,一般是NCM111(镍钴锰酸锂)做正极,石墨做负极,比亚迪的刀片电池用的磷酸铁锂做正极,这两种方式我想以后专门开个文章介绍一下。

但无论是NCM111还是磷酸铁锂,都是用含有锂离子的有机电解液。这种电解液的主要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危险,毕竟是有机液体,易燃易爆;另一个是容易形成锂枝晶。锂枝晶就是电池在使用时,会在正极上形成一些金属锂的小毛刺,这些小毛刺容易穿透隔膜,引起短路,造成电池燃烧。

但是,如果使用固态电解质,就不会让这些小毛刺穿透。固态电解质就好像一堵墙一样,能够把小毛刺挡住。

另外,如果能用上固态电解质,负极材料可以直接换成金属锂。金属锂的好处一个是能增加锂离子的容量,另一个是能增大使用的电压范围。理想情况下,可以把现在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3倍以上。以前之所以不用金属锂,还是因为锂枝晶毛刺的问题,太危险了。

但是,固态电池采用的最大缺点是“树枝状晶体”。树枝状晶体基本上是固态电池中的裂纹,当您在其中充入过多的电荷/能量时,该裂纹会导致电池失效。

QuantumScape已经找到了如何阻止这些树枝状晶体形成的方法。这是一个技术上非常困难的挑战。没有人知道这一点,除了QuantumScape。因此,QuantumScape本质上已经“破解了”固态电池的密码。公司现在要做的就是微调这项技术。

这正是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要做的事情,该公司正处于电池技术的突破口。

为此,这家公司有一天可能会创造20亿美元以上的年收入。

分析师写于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3月23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固态电池制造商QuantumScape(QS)购买时机到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