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美国上市打新建议:参与申购

一、基本概况

知乎,中文互联网高质量的问答社区和创作者聚集的原创内容平台,于2011年1月正式上线,以「让人们更好地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找到自己的解答」为品牌使命。凭借认真、专业、友善的社区氛围、独特的产品机制以及结构化和易获得的优质内容,聚集了中文互联网科技、商业、影视、时尚、文化等领域最具创造力的人群,已成为综合性、全品类、在诸多领域具有关键影响力的知识分享社区和创作者聚集的原创内容平台,构建起了以广告和会员为主的商业模式。

二、IPO信息

股票名称和代码:知乎(ZH)

价格区间:$9.5-$11.5

发行规模:绿鞋前5500万ADS,绿鞋后6325万ADS

募资规模:绿鞋前5.23-6.33亿美金,绿鞋后6.01-7.27亿美金

市值:61-73亿美金(绿鞋后)

上市时间:2021/3/26

申购时间:2021/3/20-2021/3/25

中签公布时间:2021/3/26

三、投资亮点

1、高粘性的用户群体

凭借高质量的内容,知乎积累了庞大、活跃、忠诚的用户群,同时保持高用户参与度和忠诚度。

2、多元化渠道变现

知乎采取以内容为中心的多元化变现方法,目前线上广告、付费会员、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以及其他服务(包括在线教育、电商)为公司的主要变现途径。

目前在线广告仍然是知乎的主要收入来源,但随着商业化模式的不断探索,广告营收占比在不断下降,而付费会员、内容商业解决方案的占比则大幅提高,营收结构逐渐多元化。

3、财务增速亮眼

招股书显示,2020年知乎总营收13.52亿元,同比增长101.7%;全年毛利为7.58亿元,同比增长142.7%,全年经调整净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3.37亿元,同比收窄59.1%。

4、市场广阔成长潜力较大

根据CIC报告,中国在线内容社区的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386亿元人民币增加到2019年的2758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5年将进一步增至1.3万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0.3%。

中国在线内容社区市场的商业化仍处于早期阶段,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中国在线内容社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在2019年为人民币356.7元,自2015年以来增长了五倍,预计到2025年将进一步增至1292.4元,自2019年以来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9%。

5、资本青睐,多家明星机构入股

四、风险提示

尚未实现盈利

知识产权与流量维护问题。

五、综合来看,建议全力申购。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知乎美国上市打新建议:参与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