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欣集团控股(2187.HK)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招股信息

新股名称:智欣集团控股

入场费:12120.92港币

招股时间:3.16~3.19

上市时间:3.26

公司是做什么的

智欣建材是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的混凝土建材制造商及供应商。主要产品大致分为:预拌混凝土、预制混凝土构件。智欣建材的所有产品均于中国出售,主要集中于福建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二零一九年智欣建材的预制混凝土构件的产量分别占福建省及厦门市的市场份额约15.4%及88.8%。而智欣建材的预拌混凝土的产量占于厦门市市场份额约7.2%。

目前收益主要来自于预拌混凝土,市场主要集中在以厦门为中心的福建地区,受当地市场景气程度影响较高。公司上下游客户的集中度较高,公司在产业链上的话语权较弱,负债率也逐年升高。

赛道怎么样

处于中游,上下游集中度高比较有议价权,所以公司处于一个比较劣势的地位,现金流比较差,账上没啥钱,应收账款也多,负债率更是明显。

传统行业增速一般,未来没啥想象力。

公司主要做福建厦门地区,小区域行业规模不大,市场又高度分散,竞争激烈,没有很大的龙头效应。

招股书其他值得注意的地方

市值:发行市盈率23倍,疯了吧,我看了云南建投才3倍。

保荐人:汇富融资,去年只保荐过一个项目,上涨了,没太大参考意义,历史保荐项目妖股居多。

基石:王苗先生,认购发售数量的9%,特纳斯认购17%。这位王先生,请问您是?

这竟然是王兴他爹,就是大家熟悉的美团的创始人王兴。儿子公司去年市值刚翻了几倍,今年老子也来了,当然只是作为投资人参与基石,两者不能相提并论。不禁感慨下创业失败就要回去继承家产的福建人不止有林峰。

中签率:预计不会回拨,甲乙组各2千多手,非常难中签。

申购策略

最近几个小市值的妖股都不行,接连破发,妖股牛市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还是避避险不申购了,目前通过聆讯的还有一个百融,估计会好一些,等等看。还是儿子带飞稳一点,如果这个暴涨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智欣集团控股(2187.HK)打新建议:放弃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