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游戏引擎Unity值得投资吗?

Unity是全球手游开发者中使用得最广泛的游戏引擎之一。让游戏开发引擎的大众化,正是Unity2004年创立时的目标。除了游戏业务的蓬勃发展外,全球5G背景下,AR/VR产品逐渐普及,也将会为Unity注入更多的想象空间。

投资要点

Unity从游戏引擎破圈到多个行业

从Unity的发展来看,公司先是凭借游戏引擎,跨平台高效便捷开发,在游戏创作者中获得品牌认可度,比如诸多互联网巨头,像腾讯、谷歌、微软、苹果、三星都是他的客户。借助游戏的推动,Unity的产品逐渐实现破圈,目前已被建筑,工程,汽车,交通,制造,电影,电视和零售等行业的采用。

AR/VR产品逐渐普及,5G带动产品升级

Pokemon Go火爆让大众第一次直观感受到AR的魅力。如今AR/VR产品逐渐普及,5G时代的到来更是带动产品升级,Unity整好处在游戏产片链上游的位置。在短期内,Unity的增长点仍然会聚焦在游戏领域,长远来看,非游戏领域对于数字内容制作的需求,将会为Unity注入更多的想象空间。

小结

广告业务受Apple的IDFA隐私保护修改影响,以及2021年增长下坡的预期,我们预计已经反应到近期股价的修正中。

中长期来讲,Unity公司的前景包括,更接地气的平台资源,丰富的产品矩阵,长期积累的客户资源,客户ARPU持续提升,国际市场拓展潜力释放,尤其是亚太地区。用成长股的眼光来看,未来如果公司同样在非高价值客户的获客中取得突破,或将给市值扩张带来更过想象空间。

风险提示

疫情导致短期企业IT支出缩减、项目交付延迟、部分既有合同商务条款重新签订风险;

苹果隐私政策有影响,持续影响公司广告收入;

疫情导致全球经济长周期下行风险,新产品、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图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3D游戏引擎Unity值得投资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