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专场:抓住核心变量,抱紧成长股蜜月期

核心观点

美股:哪些核心变量,支撑着成长股的“诗和远方”?

风格上,基于成长和再通胀交易,现阶段我们更看好中概科技、海外高成长、抗通胀属性的比特币概念,业绩对通胀更敏感的银行股,也包括未来大规模基建预期下,受益的工业价值龙头。

基于欧美高债务周期,人民币升值和企业增长优势的长期主线,我们认为中概、中资这轮将会是现象级的慢牛行情,和绝对估值相比(虽然已经偏高),成长股的“诗和远方”或许更加重要。

港股:延续领跑各大市场,新经济持续受南下资金青睐

港股上周延续高歌猛进,对更倚重流动性的港股来讲,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保持宽松的情况下,我们继续看好恒指Q1保持强势表现,同时年内冲击33000点历史最强水平。

港股通净流入名单中仍以新经济龙头,腾讯、美团,还有前期禁投令名单的企业,中移动,中海洋为主。南下资金接棒,该板块安全边际、高股息将会支撑底部抬高。

行业:美国合法化提速,大麻行业步入黄金时代

2020年是大麻公司完成进化的一年,在经历了疫情冲击和电子烟危机之后,大麻公司估值普遍触及5年低点,但随着政策约束松绑和市场接受度提升,多数大麻公司涅槃重生。

目前,全球已有47个国家大麻合法化,美国36个州已经医用大麻合法化,其中13个州医用和娱乐大麻合法化,拜登上台后,联邦政府致力于推动联邦级别的大麻合法化,大麻也随之成为2021年重要的投资主题。大麻股涉及:TLRY/APHA/WEED/CGC/CRON。

IPO观察:持续火爆!京东物流、奈雪的茶递交招股书!

牛年开年后,港股新股热度依然不减。由于发行货量较少,癌症早筛第一股诺辉健康于2月18日上市,当日收涨215%,一手盈利28700港币,创下近两年单签单日盈利的最高值。

截止2月20日,美股2021年除SPAC外的IPO已经达到65家,其中57家当日上涨,8家当日下跌,整体IPO发行当日平均回报为53%,远高于同期大盘表现,美股IPO依然也是量价齐升的状态。容联云暴涨200%,SPAC上市料迎丰收年。

中概股财报来袭:哔哩哔哩、理想汽车、网易、声网、港交所

Q4财报披露已进入最后几周,标普500成份股公司中仍有近17%的公司尚未公布业绩。整体来看,四季度业绩不仅超过了预期,而且2021Q1业绩指引也很积极。预计第四季度标普500成分股总收入将增长2.9%,总盈利同比增长3%。在此之前,标普500成份股公司总盈利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滑。

本周还将有700多家公司公布业绩,其中包括62家标普500成份股公司。从本周开始,中概股财报进入高峰期,哔哩哔哩、理想汽车、网易、声网、有道、唯品会等明星中概将在周中发布财报。

其他值得关注的明星公司有英伟达、Square、Salesforce、Airbnb、Beyond Meat、DoorDash等。此外,我们将看到更多来自传统实体零售公司的表现,包括梅西百货、家得宝等。

港股方面,港交所将在2月24日本周三公布财报。

核心图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财报季专场:抓住核心变量,抱紧成长股蜜月期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