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为什么港股券商放孖展就宕机?

这两天,快手丨心通招股,额度抢的不也乐乎。

我发现,抢额度的快乐程度仅次于当天公布配售结果的刮刮乐。

抢到一个就开心一下,过会儿又抢到一个再开心一下。从早上抢到晚上,我就从早上开心到晚上。

讲一下大家可能很好奇的话题。为什么快手这波港股券商一放额度就崩溃,以及为什么不花点钱升级下系统。

为什么快手一放额度券商就崩溃?

第一个问题答案很简单,大家都知道。由于券商在统一时间放出额度,所有人在同一时间挤进服务器。

这就好比国庆节一放假,大家伙儿都开车回老家,然后一帮人全部堵在高速路中。有的人打牌,吃火锅的吃火锅。

那么就有人好奇了,一支新股孖展申购费是100港币,10万人孖展,直接就是1000万直接进腰包。花点钱维护下系统怎么就不行呢?

为什么券商公司不花钱升级系统?

一年到头那么多只新股,券商公司赚得是盆满钵满,根本就不差钱。为什么就不花点钱维护系统呢?

其实,这样的问题生活中很常见。比如说,每年春节抢票,12306网站是妥妥的要奔溃。为什么不改进网站呢?

使用频次低。就拿12306网站来说,春节返乡一年也就一次。就像高速公路,平时三百六十多天,双车道够用了。

如果仅为了国庆小长假那两天,硬是把全国高速公路修成八车道。这将会是巨大的社会资源浪费。

成本巨大。网站上的高速公路叫带宽,虽说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成本高的我相信超乎绝大部分人的想象。

我在网上搜了下:带宽收费按峰值计算,如果在线峰值为100万人,就意味着带宽为1.5T(1T=1024G),1.5T现在市场价最低大约是每月3000万,1M流量的价格维持在20元左右。

既然快手的这样的新股可能一年也就一两次,再加上带宽成本高昂。所以,绝大部分港股券商就不会花人力物力来升级系统。

看一个明星的瓜大不大,就看能不能把微博整宕机。看一支新股火不火,就把多少家券商整宕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为什么港股券商放孖展就宕机?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