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港股基金排名

想炒港股,不想开通港股通,也不想开通网络券商,那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钱交给基金经理去操作,港股基金哪个好呢,只是目前还没有港股基金的排名。

目前国内的公募基金中,投资香港的基金大致有二十多只(不包括分级A和分级B的话),列表如下。

如果排除掉美元购买(一般我们都是用人民币去申赎这些基金的),剩下十几只。对应的代码如下。

这些基金里面主动型基金并不多,只有4只。我们投资的也主要是指数基金,从追踪的指数来分类

追踪恒生指数:
159920 华夏恒生ETF
000071 华夏恒生ETF联接
513660 华夏沪港通恒生ETF
000948 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
164705 汇添富恒生指数
513600 华夏沪港通恒生ETF

追踪恒生国企指数
161831 银华恒生H股
160717 嘉实恒生中国企业
510900 易方达恒生H股ETF
110031 易方达恒生H股ETF联接

PS:
1.ETF基金一般都是在股票账户里买卖。LOF基金可以在股票账户里买卖,也可以场外申购赎回。

场内基金比较注重成交量。从这个角度,159920和510900是场内投资恒生指数和H股指数的不错选择

2.华夏基金公司很有意思,既有恒生ETF,又有一个沪港通恒生ETF。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在沪港通出现以前,基金公司要有外汇额度才能投资港股,但是外汇额度,基金公司也是有限的。沪港通出现以后,基金公司可以通过沪港通来投资港股了,所以华夏又做了个沪港通渠道。

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了一些政策性的干扰。例如有时候外汇额度的兑换会受到国家政策的限制。

3.联接基金是一类比较特殊的场外基金。很多投资者都没有股票账户,没法投资ETF。而且很多基金公司都有自己的场外基金营销渠道,例如跟银行、保险有合作。基金公司就可以围绕自家的ETF开发对应的ETF链接基金。这种链接基金可以在场外申购,基金经理会拿这些钱直接去投资自家的ETF,来实现对指数的追踪。所以买不了ETF的朋友,也可以投资场外的ETF链接基金。

还有一只很不错的指数基金:正在募集中还木有上市的华宝兴业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501021)。

这只基金也是一只指数基金,追踪的是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这只基金是一个稀缺性品种,可以看做是中小盘版的H股指数,定位上和中证500非常相似。
因为成分股也是中国内地股,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的基本面和成分股平均规模上和中证500都比较接近。但是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PE仅8倍多,是中证500的四分之一,不可谓不诱人哇。而且这只基金还是一只LOF基金,如果熟悉LOF套利的话,还可以获取额外的套利收益

可以给各位基金选择的建议:
 
1、炒恒生指数:选择华夏恒生ETF联接A(000071)
2、炒国企指数:选择易方达恒生国企ETF联接A/C
3、炒香港中小盘指数:选择华宝香港中小(QDII-LOF)A/C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国内港股基金排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