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研选|反垄断迎来喘息,成长股逻辑变天

美股:中概反垄断监管迎来喘息,花旗引领银行股复苏潮

阿里监管调查周末结束,大致市场符合预期,这次反垄断明确平台企业边界,确实会影响平台型成长股的高估值逻辑,目前还有诸多的不确定性。与其纠结空间,不如关注风格,在多数头部平台型企业哑火后,产品型的公司反而会有更大的安全边际和溢价空间,例如小米,思摩尔等企业。

美联储为回购开绿灯,在回购和信贷回暖双重预期加持下,以花旗为代表的银行股开始大幅跑赢美股,兑现了我们一个月前的判断,我们继续看好美股消费复苏主题,建议持续关注盈利、经营现金流修复下的饮料、银行,航空等传统行业。

港股:仍看好港股Q1完成指数突围,产品型企业料持续受宠
我们整体看好港股明年Q1向上突围,社零、社融、M2等经济指标同比复苏,冲击年内峰值,而复苏主题下银行股的表现有机会推动恒指进入“蜜月期”。

从历史经验上看,AH券商也大概率在Q1期间演绎脉冲性行情。小米,思摩尔等产品型企业料将持续受宠。

爱彼迎:共享经济成功的最佳案例

爱彼迎IPO以来市值已翻倍,作为共享经济中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爱彼迎相对于传统在线旅游龙头Booking和Expedia而言,拥有显著溢价。

在我们来看,身处后疫情时代,旅行复苏、品牌效应引流、轻资产模式以及IPO增加的现金储备,都会令爱彼迎的增长带来较高的确定性。从行业考虑,共享住宿渗透率依然较低(15%或更低),共享短租领域存在巨大的挖掘潜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老虎研选|反垄断迎来喘息,成长股逻辑变天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