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打新,云想科技 02131.HK申购建议:放弃申购

云想科技02131.HK

云想科技控股是中国的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及集中于泛娱乐的线上内容服务供应商。根据资料,于2019年,按短视频广告所产生的总账单计算,集团为中国第三大线上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市场份额为3.4%。集团也透过其花边网站及其移动端统称「花边平台」运营一个泛娱乐内容平台,向互联网用户展示引人注目的泛娱乐文章及照片。

集团主要通过向广告主及广告代理提供线上营销解决方案,包括用户流量获取、广告素材制作及广告效果优化;及花边平台向广告联盟及广告主提供的广告位产生收入。

集团的内部内容制作团队,主要包括编剧、导演及制作团队能够制作定制、具吸引力及瞩目的广告素材,每月可制作约4,400段短视频。

集团与多家网络平台维持良好的关系,包括中国六大短视频平台,例如抖音、快手、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及腾讯微视,以及其他领先的内容分发平台,包括小红书及趣头条。

集团的客户主要包括广告主及广告代理;及第三累计方广告联盟及广告主。截至2020年11月29日,累计已服务约1,700名关键广告主。

公司近年来业绩情况如下:

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云想最近几年营收增长很漂亮,但是利润率感人!狮山对云想科技所处的行业不是很了解,但是据有限的认知,云想这种公司的营收是很好刷出来的;

港股目前对此类公司并不是很看好,此前上市的乐享互动的炒作其实是坐庄行为,至今为止乐享依然每天刷成交量 目的似乎是为了进某些指数或者沪港通割韭菜;至于云想狮山很乐观的按照2020年1亿利润来计算,云想科技的市盈率接近50倍;

招股数据:

--》招股时间:20201207-20201210

--》上市时间:20201217

--》招股价区间:5.56~7.08港元(1000股/手)

--》公开发售份额:2000万股

--》国际配售份额:1.8亿股;

--》调整后利润:0.32/0.69/0.72亿人民币

--》市值区间:44-56亿港币;

--》招股估值:约50倍

--》基石投资者:6位基石锁定约20%份额;一堆不知名基石 除了小米的附属公司 但是认购比例可以忽略不计

--》Pre-IPO投资者:无;

--》股权结构:非常分散;

--》超额配售权:有,不一定会行使;

保荐人:海通国际

综合点评:

非常遗憾,分析完还是没有认购的欲望!继续歇歇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打新,云想科技 02131.HK申购建议:放弃申购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