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教育科技——中国最大的智慧学校教育公司

2020年11月14日,国内领先的教育技术公司、中小学生在线作业平台一起教育科技(YQ) 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上市申请书,将成为疫情后又一家登陆海外市场的在线教育公司。                        b

公司简介

一起教育科技有“一起小学”、“一起中学”两个以大数据为驱动的学校教育平台,拥有“校内+课后”整合模式,也是一家面向基础教育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智能教育公司。公司通过产品、技术、内容,实现校内校外结合,线上线下打通,为学生、家长、老师提供综合智能学习空间。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已成为国内在线教育的市场领导者之一,使用智慧型学校教室解决方案覆盖了约56%的小学、60%的初中和7%的高中。

公司发展

公司成立于2011年,最初名字为一起作业网。创始人兼CEO刘畅是新东方集团助理副总裁,于2005年通过竞聘成为了新东方长春分校的校长,是新东方最年轻的分校校长。

创办“一起教育科技”也是因为当时新东方的商业模式是“课后教育”,而中国99%的学校是公立的,而孩子80%以上的时间都在公立学校,“如果能把成为公立学校有益补充这件事做好,将是下一个新东方和学而思。

而一起教育科技也通过课后作业链接家、学校、学生三方家校平台,也逐渐从纯工具属性,扩展到目前设有一起小学、一起中学、一起学、一起学网校、一起公益等教育APP等综合教育产品。

经过七年的发展,一起教育科技已经通过“内容”“数据”“科技”三大主题完成“教”“学”“练”“测”“评”五个教育环节的完整闭环。

产品运营

一起学网校是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中小学在线学科辅导平台。它基于个性化学习为本,同步课内基础知识,外延核心素养,帮助孩子更科学地获取学科知识,提升学习兴趣,养成自主学习能力。

公司相信在中国提供真正有效的教育,需要重点关注 K-12学校系统核心的校内学习,因此从战略上开始构建智能的校内课堂解决方案,包括家庭作业和学术评估产品。

由于公司采用“校内+课后”模式。在校内,公司发展了庞大且专有的内容库具有本地化的作业、学术评估以及教与学材料,可密切跟踪全国各地学校的本地课程和教育目标。

  • 截至2020年9月30日,已有超过90万验证教师,5430万注册学生用户和4520万注册家长。
  • 2020年前9个月,智能校内教室解决方案已在中国大陆所有省级地区的360个城市的70,000所K-12学校中使用,占226000所K12学校的三分之一。
  • 2020年前9个月,每位验证教师平均每周发布八项作业、注册学生的DAU和MAU平均分别达到680万和1950万、每个活跃的学平均每周大约维护7次、母公司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820万。

在校外,为了帮助学生克服弱点,公司开始提供在线K12大班双师格式教育。公司与教师、学生和家长之间建立的可信赖关系为公司大量发展潜在客户以及提供高口碑的支持者社区提供了帮助。

同时,为了进一步模拟现实世界的课堂体验,从2020年7月开始,公司已开始为大多数付费课程提供全屏界面,有利于创建更沉浸式、具吸引力的学习环境。

竞争优势

第一、校内市场领导者,具有出色的竞争优势。包括:庞大且高度参与的用户群、大规模,专有和本地化的内容库、一站式解决方案。由于公司是第一家向国内公立学校推出数字家庭作业和学术评估产品的公司,目前2020年上半年产品的平均MAU数量超过了前四名其他顶级公司总和。

第二、集成模型和技术支持的在线K-12课后辅导的领导力。包括:通过了解每个学生的在校表现来驱动个性化的独特方法、本地化见解设计的课程。

第三、强大而稳固的品牌和数据优势。

业绩表现

在2019年及截至2020年前9个月,公司线上K-12大型双师辅导课程的均价与其他领先供应商的价格基本一致。2019年前9个月,每学期付费课程费用在120至1530元;2020年前9个月,每门课程的费用为99至1928元。2018年到2019年的学费中位数水平增加了13%;2019年前9个月到2020年前9个月的费用增加了34%。

招股书显示,一起教育科技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9个月的营收分别为3.1亿元、4.06亿元、8.08亿元,净亏损分别为6.56、9.64、9.75亿元。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8.14亿元。

公司大部分收入来自大型课后补习课程收取的课程费用,由于教育行业一般是预先收取课程费用,将其记录为递延收入。2020年前9个月的递延收入为4.7亿元。在线教育普遍亏损严重,主要还是竞争激烈,尤其是目前竞争火热的在线K12。公司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9个月的营业费用分别为9.05亿元、12.33亿元、14.56亿元。销售和营销费用增长主要是由于促销活动的增加课程费用。

同期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99亿元、4.91亿元和4.22亿元。研发费用主要包括技术和内容开发人员的薪水福利,以及与研发活动相关的租金、开发和折旧等其他费用。由于对技术和内容的持续投资,公司预计将来研发费用依然会增加。

股东背景

自2011年成立后,公司九年时间里共进行多轮融资,包括真格基金、顺为资本、老虎基金、H Capital、淡马锡、DST、中信产业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均对其进行过投资。

根据招股书,此次IPO前,公司创始人刘畅持股比例仅为17.1%,是公司第二大股东,顺为资本持股20.2%,是第一大股东。

风险提示

  • K12行业竞争激烈,持续无法盈利
  • 教育行业政策影响
  • 其他法律法规的影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一起教育科技——中国最大的智慧学校教育公司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