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FAANG,中国版ATM迎最好时期

今年以来,以美股为代表的FAANG,和以“ATM”为代表的中概股,领跑全球权益资产。其中亚马逊今年为止上涨了64%,另外四只,苹果涨幅接近49%,奈飞+47%,谷歌+36%,Facebook+ 28%。”ATM”中阿里、腾讯涨幅超过40%,美团达183%,京东、拼多多涨幅也超过了100%。中国核心资产开始追赶FAANG为代表的老牌豪门,新经济的配置也迎来了最好时期。

投资要点

美国FAANG为什么一直涨涨涨?

一般来讲,收入能不能持续高速增长,毛利率能不能保持稳定扩张,是衡量成长股是否具备投资价值最直接的财务指标,也是必要条件,前者体现的是公司市场份额扩张的能力,后者反应的是公司的产品有没有竞争力,FAANG正好具备这两点。

ATM可以走多远?

从当下中美几乎同样社零规模的起点去看,中国电商三巨头市值规模(1w亿美元)仍然显著落后于亚马逊(1.5w亿美元)。以此作为简单参考的话(假定没有新的现象级电商横空出世),中国的龙头电商会有更加可观的上升空间。

新经济行情:小荷才露尖尖角

对于人民币计算业绩的权益来讲,也许以前的牛市,猪都能飞起来,但未来市场将更多照顾拥有足够竞争力的头部企业。中国市场具备孕育科技超巨,几乎所需要的一切环境,我们认为对于中概股的行情,依然可以算的上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对标FAANG,中国版ATM迎最好时期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