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特斯拉下一波上涨的动力

电动汽车制造商(纳斯达克代码:TSLA)在最近几个月有了显著的增长。未来推高股价的动力会是什么?

Model Y在加州卖得好

Model Y目前只在美国加州有生产,在第三季,有1.62万辆Tesla新能源汽车进行登记,数字较第二季的9,800辆有改善,但较去年第三季1.8万辆有所下跌。据研究机构Cross-Sell数据,Model Y的销售量达7,300辆,比一直最受欢迎的Model 3的6,500辆销售量高,笔者相信是反映作为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Model Y可以补足市场缺口。

虽然也有分析指,是否是轿车型的Model 3于加州的需求已近饱和,但如果比较Cross-Sell美国23个州的数据,即约占65%美国市场,Model 3在第三季的登记依然达3.28万辆,故暂时不用太早担心。

Model Y内地销情可成新引擎

加州是新能源汽车销情的指标,不妨多留意美国车主口味变化。此外,从中国汽车近年销情及一众内地自主品牌汽车的爆款就知,内地车主对于SUV的热爱是较轿车高,因此相信Model Y成功于中国投产兼降价后,将可拉动于中国的销情。

在内地Model 3的售价每辆已下调到约25万元人民币,分析估计Model Y售价有机会降至27.5万元人民币,至于真正能由约49万元人民币降价多少实难预料,惟减价一定有助刺激销情。笔者相信Model Y在中国的产销变化趋势,将左右Tesla日后的股价表现。

中国产车外销减成本

提到中国产Tesla车,除了用于中国内销外,Tesla据报计划将其外销至欧洲及其他亚洲区市场如新加坡、澳洲。预计实施时间最快是今个月。过去销往这些地区的车均是由美国出货,转由中国出货不论在生产及付运成本上相信可以显著降低。为节省成本,上海车厂超过8成零件已从本地采购,Tesla计划转为实现全部零件本地采购。

Tesla成可负担奢侈品

过去Tesla的价格一向相对偏贵,尤其没有特别销售计划配合下。不过,随着产能扩大,在规模效应支持下,生产成本下跌,令到公司可以将车价下调。在Model 3外,Tesla也有将Model S等车款的售价下调,今年已减了两次价,而且仍有机会再减。

Model S及Model X价格较高,毛利也较好,所以有人担心减价会令公司产品线变模糊,引发自我产品互相竞争。不过,笔者相信是过虑,而且从毛利率及营运利润率由2019年第三季的18.9%及4.1%,持续升至今年第三季的23.5%及9.2%,可以见到Tesla整体赚钱能力是越来越高。

投资结语

Tesla的增长势头强劲,未来估计等Model Y在中国国产后,可能将推动另一轮升浪。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分析特斯拉下一波上涨的动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