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特停规则科普

几年没见过特停了,印象里之前的特停还是上一任641时代的事。天山生物拉了4个20%涨停板后被特停,估计很多做短线的都在心里骂娘。交易者不怕改规则,就怕没规则,不按套路出牌就完全没法玩,之前随意特停的时候短线高度就被严重压制,到后边特停规律之后才重新有了妖股炒作的玩法,这一次的停牌先不管有啥寓意,咱先把现有规则弄清楚,后边看他是不是按套路出牌。

公告原文:

里面提到了两个文件,首先是《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贴一下原文:

天山生物这次特停就是对应的第二条,10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

这里特意提一下,新股上市前五天是不算的,原文这么说“无价格涨跌幅限制股票不纳入异常波动和严重异常波动指标的计算。”

再看一下另一个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原文如下:

估计这个文件也没几个人去看,从原文里可以看到,特停的条件是达到严重异常波动条件之后,如果当天无法披露核查公告,那就需要停牌,或者深交所觉得你需要停牌,那就可以要求上市公司停牌。

交易所要求的核查公告内容就是普通的那些内容,原文:

——————结论的分割线——————

1、10个交易日内翻倍,或者30个交易日内翻三倍,会触发严重异常波动;

2、触发严重异常波动后,无法在当天披露核查公告的,需要停牌;

3、深交所要你停牌,你得停牌;

4、新股上市前五天不停牌;

涨幅偏离值是怎么算的,涨跌幅偏离值=个股涨跌幅-创业板综指涨跌幅,而涨跌幅偏离值累计的意思,就是每天的涨跌幅偏离值算数相加

举个例子:

创业板综今天的涨幅是4.31%,那么今天广哈通信的涨幅偏离值就是20%-4.31%=15.69%;

创业板综上周五的涨幅是4.01%,那么上周五广哈通信的涨幅偏离值就是19.98%-4.01%=15.97%;

相对应的,广哈通信两个交易日的涨幅偏离值就是15.69%+15.97%=31.66%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创业板特停规则科普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