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系统是如何清算的,谁在运营?

简单了解下swift系统的来历

1973年5月,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15个国家的239家银行宣布正式成立SWIFT,其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它是为了解决各国金融通信不能适应国际间支付清算的快速增长而设立的非盈利性组织。

全球几乎所有的金融机构都接入了SWIFT系统,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和其他国家的银行进行交易。

SWIFT运营着世界级的金融电文网络,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通过它与同业交换电文(Message)来完成金融交易。具体的清算就是由这套系统来完成,随着时代的发展,系统完成交易的方式也发展为更网络化的方式进行。

来说重点,谁在运营。

虽然SWIFT是非盈利组织,但是基本上是由美国主导,原因是因为交易的货币主要是以美元为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swift系统是如何清算的,谁在运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