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股市指数到底怎么样啊?

海指指数是新加坡最知名股市指数,包括新加坡市值最大的30家公司(海指指数相关ETF为STI ETF(ES3.SI))。邀请网友们看一看新加坡交易所官方文章关于海指指数之成分股。

银行与地产股将主导2020下半年海峡时报指数

  • 海峡时报指数2020年下半年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最大的两个板块——银行与房地产板块的表现。尽管2020年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两个板块的表现落后于全球,但它们在7月的前四个交易日领跑海指成分股,并录得类似规模的机构净流入。
  • 海指成分股中有三分之一反映房地产板块,目前在海指中的权重为22%。这4家开发商以及6只REITs在7月前四个交易日的平均总回报率为5%,10年平均总回报率达123%。
  • 2020年下半年,银行股相关行业驱动因素包括:银行创收的能力、一级资本与加权风险资产的比率以及不良贷款比率;而房地产股可以通过其资本管理、资产回收能力以及房地产物业及投资组合的多样性加以区分。

自2020年上半年结束以来的短暂时间内,在银行和房地产股的带动下,海峡时报指数上涨3.9%。在过去4个交易日里,10只房地产股票中有3只位于海指5只表现最佳的股票之列。自6月底以来,10只房地产股的平均涨幅为4.5%,3只银行股的平均涨幅为4.6%。

正如近期市场最新动态(点击此处)所述,2020上半年,市值排名前四分之一的全球银行总回报率跌幅中值为21%,而全球房地产股票的跌幅中值为16%。尽管海峡时报指数中的银行与房地产股未能在2020上半年逆势而上,但其总回报的平均跌幅均小于各自全球同行的跌幅中值。

净资产收益率与资产负债率——海指银行与房地产股的相对优势

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经济封锁意味着全球银行不得不应对息差与整体融资需求的突然下滑,并提高贷款准备金。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商、运营商及管理者也必须应对房地产销售和租赁的外源性下滑。

海指银行与房地产股除了在2020年上半年表现出相对较强的防御性外,这两大关键指数板块同样保持了具有竞争力的财务比率。

进入2020年以来, 海指三只银行股在截至2019财年年底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于市值排名前四分之一的全球银行股。10只房地产股票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也低于全球市值排名前四分之一的房地产股票。

  • 净资产收益率是银行股创收能力的广义指标。全球市值排名前四分之一的银行股2020年上半年的跌幅中值为21%。然而,最近的文件显示,净资产收益率达12%及以上的全球银行股,2020年上半年的跌幅中值较小,为15%。相比之下,净资产收益率低于8%的全球银行股跌幅中值为24%,而净资产收益率低于4%的银行股跌幅中值为28%。一级资本与加权风险资产比率、不良贷款率以及股息收益率均为更加具体的行业指标,而数字化能力是2020年的关键推动因素。
  • 较低的资产负债率表明房地产股在低迷时期仍有偿付能力。市值排名前四分之一的全球房地产股票2020年上半年跌幅中值为16%。在上个财年中,资产负债率低于20%的全球房地产股2020年上半年跌幅中值较小,为9%,而那些资产负债率低于10%的房地产股2020年上半年涨幅中值达0.4%。相比之下,资产负债率高于40%的全球房地产股的跌幅中值为19%。审慎的资本管理、资产回收能力以及房地产物业和投资组合的多样性均为更加具体的行业指标。

与该地区股市相似,银行与房地产股在基准指数中占很大比例,而海峡时报指数与富时东盟全股指数的表现将介于这两个板块的表现之间。如上所述,在上一个完整财年中,海指银行股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而10只房地产股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31%。

银行股在海峡时报指数中的权重达38%

银行板块方面,2020年上半年,星展集团控股、华侨银行以及大华银行的股价下跌17.6%。加上7月迄今的涨幅,这些银行股的10年平均总回报率达83.0%,超过了海指31.3%的总回报率。因此,海指最大板块在过去10年一直是表现最佳的板块之一。这三家公司的6月表现同样超过了海指,平均总回报率为6.5%,而海指回报率为3.8%。

根据它们各自发布的收益数据,尽管净息差受到利率下调的影响,且信贷成本和补贴受到增长下滑的影响,运营韧性和资产负债表优势可能成为重点关注领域。

房地产股在海峡时报指数中的权重达22%

房地产板块方面,iEdge SG Real Estate Developers & Operators指数下跌13.8%,而更具防御性的iEdge S-REIT指数下跌9.3%。许多关注本地及区域经济的房地产开发商和运营商在新加坡上市,跑赢区域乃至全球REIT板块。

新加坡REIT经理以其投资组合增长倾向、积极主动的资本管理和强大的租户关系而闻名。新加坡还以其先进的监管框架而闻名。今年4月,迅速推进的扶持性措施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为REIT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使其能够获得各种融资选择并进行现金流管理。在截至6月30日的10年内,新加坡REITs的10年平均总回报率达126.6%。新加坡在富时EPRA Nareit全球指数中的权重也保持在3.03%,约为其在富时全球指数中0.37%权重的8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加坡股市指数到底怎么样啊?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