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正在招股,农夫山泉策略分析

上周末,港股有1家企业递交招股书,为分散式污水处理服务供应商福建省蓝深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美股有1家企业公布招股条件,为中国智能电动车制造商小鹏汽车。有3家企业和1家SPAC递交申请材料,分别为游戏硬件供应商Corsair Gaming、血液透析设备制造商Outset Medical、工程软件提供商Bentley Systems和软件类SPAC Software Acquisition Group II

港股打新

今天暂无新股发行安排。

明天农夫山泉开始招股。

美股打新

小鹏汽车正在招股中。

小鹏汽车计划发售8500万股ADS,上周六起招股至本周三截止,招股代码XPEV,每股招股价介于11至13美元之间,入场费为1560美元,预计8月27日于纽交所上市,瑞士信贷、摩根大通、美银证券、农银国际、中银国际、海通国际、老虎证券和富途证券联席保荐。

明天海天网络、Burgundy Technology挂牌上市。

打新策略

本周港股有1只新股计划招股,为国内包装饮用水巨头农夫山泉,公司拟募资约10亿美元,国际配售与公开发售比例初步预计为93%比7%,根据目前券商的孖展额度和投资者的认购情绪来看,公开发售部分极有可能超购150倍以上,按最高回拨至28%计算,中签率预计5%左右,抽200手或有机会稳中一手,如果有基石投资者参与,中签率预计更低,建议朋友们积极申请20倍杠杆认购。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洗护用品一哥蓝月亮、自媒体服务老大乐享互动预计也将于近期开始招股,等资金解冻有可能赶不及上车,所以此次打新我们准备兵分三路,不会在农夫山泉上All in。

美股有5只新股挂牌上市,建议重点关注中概股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2015年联合创立,总部位于广州,并在广东肇庆拥有自建工厂。2018年,推出首款量产车小鹏G3,今年6月底,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小鹏P7也开始交付。

从公司股权结构来看,公司所有高管和董事总持股比例为40.9%,其中创始人何小鹏为最大股东,持股31.6%。其它主要股东中,Simplicity Holding Limited持股26.4%,淘宝中国控股公司持股14.4%,为最大外部股东。

财务数据方面,公司2018年、2019年至今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970.6万元、23.21亿元、10.02亿元人民币,同期亏损分别为13.99亿元、36.92亿元、7.96亿元,营收增速较快,亏损幅度呈收窄趋势。

招股资料还显示,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接近9成,研发人员占员工总人数逾4成。与蔚来定位豪华车主打服务体系、理想定位中大型SUV主打增程式截然不同的是,小鹏主要定位为中高端电动车,致力成为高性价比的智能化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是其主打卖点。

本次募资主要用于智能电动汽车和技术的研发、市场推广等。该股股本发售规模中等,招股价格适中,有绿鞋,并引入阿里巴巴、PRIMECAP(特斯拉现有股东)、Coatue、卡塔尔投资局和小米等5名投资者,合共认购6亿美元股份。作为造车新势力三兄弟之一,小鹏汽车在技术研发和智能驾驶体验方面可谓不遗余力,公司短期虽暂居蔚来理想之后,未来随着5G时代到来,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性价比、品牌和体验方面或有更高要求,届时小鹏有望真正迎来收获的黄金期。一日同风起,直上九万里!建议认购。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小鹏汽车正在招股,农夫山泉策略分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