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式鹰式期权组合区别

蝶式鹰式期权组合都是同一类盈利有限风险有限组合,区别只是中间点不同而己。

卖出铁蝶式组合可在交易时先取得收益是最好的。假设股票XYZ的价格是50美元,一名交易员以0.75美元的价格买入了1手XYZ 7月45美元的看跌期权(花费了75美元),以2.75美元的价格卖出了1手XYZ 7月50美元的看跌期权(收入了275美元)。同时,他还以2.75美元的价格卖出了1手XYZ 7月50美元的看涨期权(收入了275美元),以0.75美元的价格买入1手XYZ 7月55美元的看涨期权(花费了75美元)。卖出这个铁蝴蝶套利组合,总共收入了4美元(400美元),投资组合的两个损益平衡价分别是:

•较低的损益平衡价:46美元;

•较高的损益平衡价:54美元;

•盈利区间对应的股票价格:46~54美元。

最大亏损只是100美元。

当然如果你可以择机卖出475的价格,那么亏损只有25。有时在市场动荡时甚至可以卖出495的价格,最大亏损只有五块,而收益为495!这就需要耐心以及选择稍远的价格。

大多数时候,如果同时直接建立组合无法达到预期的价格,就可以采取分步的策略。

A)如果我们认为股票价格近期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就可以先卖出45-50美元的看跌期权牛市套利组合,等股价上涨以后再卖出50-55美元的看涨期权熊市套利组合,以构建一个完整的卖出铁蝴蝶套利;如果我们认为股价短期下跌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就可以先卖出50-55美元的看涨期权熊市套利组合,等股价出现下跌再卖出45-50美元的看跌期权牛市套利组合。

1)如果我们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尚待完成部分的价格应该是对我们有利的。比如说,如果我们开始时卖出45-50美元看跌期权牛市套利,那么股价上涨以后,我们需要卖出的50-55美元看涨期权熊市套利组合的价格就会上涨,卖出这个熊市套利组合的收入要大于在股价上涨之前卖出相同的熊市套利组合。这是由于执行价格在50美元的看涨期权的detla值比执行价格在55美元的看涨期权的delta值大,标的股票价格的上涨导致要卖出的执行价格在50美元的看涨期权的上涨,超过了买入的执行价格在55美元的看涨期权的下跌。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开始的时候卖出的是50-55美元看涨期权熊市套利,那么股价的下跌会导致将要卖出的45-50美元的看跌期权牛市套利组合价格的上涨。

2)但是,如果开始的预测是错误的,股价就会向着原先预测的相反方向运动,我们就需要决定是否要完成原定的计划,完成卖出铁蝴蝶套利组合的构建。此时,作为操作的可选项,我们还可以平仓止损,或者什么也不做观察股价在接下来的发展,或者对现有的持仓进行调整,将其转化成其他的策略组合。比如说,我们开始卖出了45-50美元的看跌期权牛市套利组合,但是股价却发生了下跌,我们就可以再买入1手45美元的看跌期权,将投资组合转变成买入2∶1看跌期权熊市比率套利。

B)我们还可以使用更为激进的建仓方式。如果我们认为股票价格会立即上涨,就可以先买入1手55美元的看涨期权,等股价上涨以后迅速买入1手45美元的看跌期权,卖出1手50美元的看涨期权,并卖出1手50美元的看跌期权。

C)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可以用在市场中的隐含波动率处于低位的情况下。如果交易员预期市场的波动率会出现上涨,他就可以先买入宽跨式套利组合。当隐含波动率上升以后,所有的期权的价格都会上涨。我们的交易员就可以在更高的价位上卖出跨式套利组合。这个卖出跨式套利组合和先前买入的宽跨式套利组合一起,共同构建了一个卖出铁蝴蝶套利。

以上几种方法都有可能使得构建组合的成本下降为零,甚至出现正收益,这将就意味着买入蝶式套利的投资不具有任何风险。

蝶式套利组合或者它的同类策略,既可以是投资的目的,也可以是达到某种投资目的的手段。有时候我们会通过首先构建其他期权组合的方式,分步地构建蝶式套利组合,但是更多的时候,是为了锁定其他策略利润或者调整头寸,而将其他期权组合转化成蝶式套利组合。比如在使用牛市策略时,为了保护买入看涨期权或者牛市套利组合的未实现盈利,除了平仓获利了结以外,我们还可以将其转化为蝶式套利组合。

假设我们以3美元的价格,买入了2手XYZ 10月50美元的看涨期权,当时股票XYZ的价格是50美元。XYZ的股价不久就涨到了55美元,10月50美元的看涨期权涨到了6美元。此时,XYZ10月55美元的看涨期权的价格为3美元,60美元的看涨期权为1美元。我们可以考虑获利平仓,或者持仓观望,或者下面的转化方案。

(1)卖出2手XYZ 10月55美元的看涨期权—这个操作将看涨期权的多头转化为看涨期权的牛市套利(bull call spread),由于卖出55美元的看涨期权的所得,和买入50美元的期权所付出的相等—都是3美元,我们就可以保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做到不赢不亏。而在到期日,当XYZ的股价位于50美元和55美元之间时,股价每上涨1美元,整个投资就可以增加200美元的收益,直到股价超过55美元为止。当股价高于55美元,10月50美元看涨期权带来的收益抵消了在10月55美元看涨期权上的亏损。所以,转化后的牛市套利组合的盈利潜力在0~1 000美元。如果你认为股价不可能会低于53美元(此时会有600美元利润,和前边平仓了结能够获得的盈利一样),那么将买入的看涨期权头寸转化为牛市套利组合的方法,要优于直接平仓了结头寸。

(2)卖出4手XYZ 10月55美元的看涨期权,并买入2手XYZ10月60美元的看涨期权—这个操作将看涨期权的多头持仓变成了一个买入的蝶式套利组合,这个蝶式套利的转化锁定了400美元的盈利(买入2手XYZ 10月50的看涨期权付出了600美元,卖出4手XYZ10月55美元的看涨期权获得了1200美元,再买入2手XYZ 10月60的看涨期权付出了200美元,-600+1200-200=400)。在到期日,其潜在盈利在400~1400美元,实际盈利能力将取决于股票XYZ在10月的到期日的价格水平。总之,如果XYZ的股价低于50美元或者高于60美元,整个投资的盈利最少,只有400美元;如果XYZ在10月期权到期的交易日正好收盘于55美元,那么整个投资的盈利最大,能够达到1400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蝶式鹰式期权组合区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