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空白支票公司股票代码后面跟个点.U

美股股票代码后缀常常会跟一些符号,详细见我之前的一篇关于美股代码文章

今天着重讲下,空白支票公司的股票代码为什么都是一个U后缀。

要了解这个,先从空白支票公司上市说起。空白支票公司上市也叫SPAC上市

SPAC上市,有时也被称为造壳上市。

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有一类特殊的公司,叫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或者空白支票公司)。其没有实际业务,只是一个现金壳。唯一的目的,就是为投资者寻找收购一家公司,合并上市。

一般步骤是这样的:

第一步,注册SPAC公司

发起者成立一家SPAC公司,在美国或离岸注册;

第二步,申请SPAC IPO上市

注意,这一SPAC IPO上市,并不等于前面所说的IPO上市。

SPAC IPO只是通过纳斯达克发行募资单元(Unit),向公众投资者募资,所募资金由第三方托管,只能用于今后的收购。

这是定价交易,所有SPAC IPO的统一发行价格为10美元一个单元(和拟上市公司的股票或原始股变现价格无关),而且在发行期及未有进一步收购消息之前,其股价一般波动极低。其上市代码一般比正常代码长,后面多了一个U,就是代表“单元”(Unit)。这一募资单元,和股票一样,是可交易的。

第三步,寻找并购

在之后的两年内,寻找一家独立的拟上市公司,通过SPAC投资者投票完成并购。

注意,并购事宜需SPAC投资者股东投票通过,若是不能通过,就无法完成;若两年到期收购失败,募资款将以10美元的原价从托管账户返回给投资者。

第四步,并购完成,注入资产,更名。

关键步骤是第二和第三步。

首先是成功募资,某公司若拟SPAC IPO募资数千万美元,但最终并未成功足额募资,那就是失败了。

其次,成功收购一家成长前景良好的拟上市公司,且符合招股书中的要求。若不能完成收购,或是投票不通过,则告失败。

只有完成第四步后,才是成功SPAC上市。

假如某公司只是注册了一个空壳公司,进行了SPAC IPO,就宣称已经纳斯达克上市成功可变现云云,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

SPAC 为什么会有二个股票代码,一个后面跟着u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空白支票公司股票代码后面跟个点.U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