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美股认股权证与期权的区别。

认股权证,又称“认股证”或“权证”,其英文名称为Warrant,故在香港又俗译“窝轮”。在证券市场上,dao Warrant是指一种具有到期日及行使价或其它执行条件的金融衍生工具。

按照美国股票交易所的定义,期权(Option)是约定的一种在指定时间或指定时间内按指定价格买卖标的资产的权利美交所就是把权证当作期权的一种来定义的。除了操作方式上的一些差异,权证与一般意义上的期权几乎没有太大区别。权证(Warrant)是发行人与持有者之间的一种契约,持有人在约定的时间有权以约定的价格购买或卖出标的资产。但是warrant 与 option 还是有区别:

权证类似于期权,但权证与期权并不是同一种产品。期权是一种在交易所交易的标准化合约,只要能成交就会产生一期权份合约,理论上供给量是无限的。期权合约条款是由交易所制定,在标的物的选择上比较有限。而warant是由券商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可以在交易所交易也可以在场外交易,供给量有限。

而warrant到期投资者可以不选择行权,或不行权,然而option到了期就一定要用现金交割。所以风险比warrant大。目前香港的warrant大都是备兑权证,是由标的资产发行人以外的第三方(通常为信誉好的券商、投行等大型金融机构)发行的权证,其标的资产可以为个股、一篮子股票、指数、以及其他衍生产品。备兑权证可为欧式或美式,持有人的权利可以是买入或卖出标的资产。备兑权证的交割是;交割方式可以是股票也可以是现金差价。如果是股票交割方式,当持有人行使购买股票的权利时,备兑权证发行人需要从市面上购买股票(或将自己原持有的股票)卖给权证持有人;当持有人行使卖出股票权利时,发行人必须按行使价格买下股票。因此,备兑权证的发行人承担着风险,需要一些对冲工具来避险。

当一只备兑权证街货占发行比重达50%以上,发行商可选择增发权证与否;在增发证上市之前,供给量是有限的,权证的表现将较容易受市场情绪影响。从这点上来看,备兑权证相对于期权更易受到供求关系和市场情绪的影响,价格短期波动也可能会更加剧烈。对于warrant若正股走势与预期相符,如不考虑时间值损耗及引伸波幅不变,warrant的价格将上升;若看错方向,最大程度的亏损是全部投入的资金。由于期权存在卖空机制,理论上,投资者可以利用卖空期权收取期权金,但这时期权投资者若看错方向,就可能要承受无限风险。

美股中认股权证代码一般是股票代码后面跟一个+号,例如

微信截图_20200710145519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实战美股认股权证与期权的区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