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名词Short Interest、Short Interest Ratio含义

做多和做空都是市场上常见的操作。相比较直接买入的做多,在未持有任何股票(或其他标的资产)的情况下,直接想做空卖出,一般被称之为“裸空”。

做空者经常看两个指标——Short Interest、Short Interest Ratio

这两个单词中的Interest并不是简单的“兴趣”、“利息”的意思,它指的是做空的净额。


Short Interest就是指净做空份额(未平仓做空数),是指市场上已经被(裸空者)卖空,且尚未覆盖或平仓的部分。而一般拿这部分的股数,与市场上总股数对比,就形成一个百分数,代表被净做空的比例。

Short Interest数据,通常由证券交易所每月发布一次,纳斯达克(.IXIC) 每月发布两次报告。


Short Interest Ratio则有些差异,虽然也是以被净做空的部分作为基础,但除以的是该股票平均每日交易量。通常与“回补天数”(Days to Cover)一同出现。它们之间有连接的公式:

Short Interest Ratio=(Short Interest)/(Days to Cover)


这两个净做空比例的数据有几个缺陷

第一,时效性。交易所每个月或每两周报告一次空头数据,信息发布到实际交易,市场上的空头股票数量可能已经改变。

第二,特殊事件。新闻事件可以交易量,并增大或收缩做空数。


另外再衍生出一种交易现象——空头挤兑回补(Short Squeeze)

当股票或其他资产急剧上涨时,容易会出现短暂的"挤压",迫使空头交易者回补平仓,以防止更大的损失。他们争先恐后回补只会增加股票价格的上涨。

做空是一种赌博,是借入一种被认为会下跌的股票资产,以便在真正下跌后买回它们。如果他们觉得自己错了,他们将被迫以更高的价格购买并支付设定的价格与其销售价格之间的差额。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做空者资产账户的保证金不足以覆盖最低水平,以致于券商强行进行平仓。

2020年初,特斯拉(TSLA) 股价飙升了400%,就出现了Short Squeeze。卖空者共损失了约80亿美元,但是到3月上旬,在市场开始低迷,特斯拉的股票以及其他大多数股票最终还是回归下跌。而在Short Squeeze行情中做空的投资者在接下去几天赚了约500亿美元。

因此,Short Squeeze可能是一个两面的信号呢!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做空名词Short Interest、Short Interest Ratio含义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