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可能会有一波轧空行情

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应该是全球股灾中少数几个出现大幅上涨的资产之一了,利率的拉升,美元的上涨,让美元政府债都成了风险资产,无息资产中,只有贵金属们有确定性价值,它不像比特币之类的加密货币其内在并无公允价值,又不像大宗商品依赖于全球流动性和经济需求面。全球有息资产在这几年里的稳步上涨中对黄金压制了这么多年,这给了黄金突然爆发的理由。

但黄金的长期并不确定,我觉得市场的这几个危机当中,大多数都是悬而未决的,而且全球通胀水平远没有达到过热水平,美元的涨势虽然在放缓,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也对美元长期走势以支撑,所以不管是从抗通胀还是避险角度而言,黄金长期上涨的理由其实并不充分。

黄金相关标的的上涨,可以看成是风险突发下,资金一时的避险策略,从收益率上来看,总是好于现金的嘛。

但有个奇怪的现象是,最新发布的CFTC持仓报告中,非商业的空仓持仓出现了明显上涨,商业类持仓的多仓明显上涨。


这通常是市场分歧加剧的反应,非商业类持仓,一般指基金和大型机构的投机者,商业持仓则多是现货交易商,他们通常对期货产品的周期把握更准。下面这张表的统计更明显。

这个从以前的经验来看,可能是逼空行情来临的前兆,因为商业持仓通常对黄金短期走势判断更明确。他们控制着大量现货,也可以对价格更敏感。

黄金从趋势线上看,已经打破了近期的拉锯区间,走出了三重底,成交量也明显扩大,短期图形非常好看,所以,有可能将出现的情况是逼空行情,黄金大幅走高,空头被迫平仓,多头黄金过高后,再度抛售,再于低位接盘黄金。


黄金有可能成为全球风险资产后,再一个大幅波动的资产。你说呢?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黄金可能会有一波轧空行情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