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什么是港股打新中的字母股

常在港股打新中听说,又是字母股,不知道这字母股有什么特别意思没有。

港交所作为目前亚洲最大的交易市场,自然也有外地股票赴港上市,其中比较引人瞩目的大概是这些你看一眼甚至都不知道名字怎么念,全是英文字母构成的字母股和一些在内地具备极高知名度的科技股。如果是初涉港股打新的投资者,字母股这类没啥名气、自己还不会念的小股票估计看一眼就略过去了,往往会对独角兽股票更加关注,但热衷于打新、或者喜欢多看看打新数据的投资者肯定知道这么一种听上去不太着调的说法——字母不败。

从涨跌幅数据来看,字母不败这个说法是从TL上市以后才打下了基础,在WAC横空出世之后才开始逐步成立的,WAC上市是在2018年9月份,恒生指数从6月份开始就进入了萎靡期,一路下行,而且在WAC上市之前的连续15家上市公司最好首日的也只是勉勉强强挂在0%,其余的均惨遭破发。

字母股出妖股?其实在广大股民之间也没个定论,因为这些字母股说真的是没有什么能让它赚到如此大量盈利的特点,仅仅只有本身股价较低,均不到1港币每股而已。说不准是因为去年下半年有部分机构集体对字母股动了点歪脑筋,炒了一两个字母股,结果饥不择食的股民自顾自地跳进了字母股这个大坑呢?今年新上的K2 F&B就严重背离了投资者的期待,一言不合就破发了,首日收盘跌10%,没中签的笑嘻嘻,中了签的MMP。字母不败这种说法,终究还是站不住脚,真正优质的标的还是要靠投资者自己的慧眼去寻找。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科普下什么是港股打新中的字母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