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买港股好吗,港股通的七个不便通

港股通的七个不便通

港股通是为了方便内地人投资港股吧,实际上这两年,我感觉很不方便。

一、交易日不同步。有时A股交易时,港股不交易;更多时候是港股交易时,A股不交易。还有就是A股、港股都交易时,港股通不通。

二、资金流动不对等。卖出A股的钱,可立刻买入港股;卖出港股的钱,要两天以后才能用于买入A股。

三、买入股数不合理。A股一手等于100股,下跌中方便分批买入。港股通的标的,有的一手规定是一两千股,比如安踏体育,一手最低一千股,按现价,每买一笔就要5万余元。

四、港股通公司的分红要收25%的税,太多了。

五、港股通不能参与港股打新,港股通市值不算入A股申购额度。

六、标的纳入时间不及时,比如阿里巴巴至今不纳入港股通,中烟香港发行价涨了四倍后才纳入。

七、港股通很多标的公司在大陆,但财报形式只釆用港式,繁体字、名目名称与A股出入较大,阅读很不便。

我一个小小股民,期待这些不便之处能早日改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通买港股好吗,港股通的七个不便通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