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股、黄金、美元一起跌?一起涨?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by psrar.com

最近疫情出现美股、黄金、美元一起跌?还有美股、黄金、美元齐涨的情况。

这样的同步走势并非经常出现,一般来说股市上涨通常是看好经济成长更强劲,在较悲观时期黄金和债券则会受到青睐。

那为什么会出现同步走势呢?

一个合理的解释是投资者不愿意削减股票仓位(这在逾10年的股市牛市中是不适当的策略),为了缓冲风险,许多人会利用黄金、债券和美元等避险资产,以防疫情扩散加快对经济影响。

这样导致资产价格的同步变动令投资者感到担忧。一旦投资者决定同时卖出,那些同步上涨的资产可能面临同步大跌的风险。当2015和2016年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引发大范围抛售时就出现过类似情况。

不过也不必过于担心,“球掉下去总会弹起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美股、黄金、美元一起跌?一起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