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的另类资产ETF——ALFA

另类资产由于它的分散性和低相关性(与股债),一直被投资界所称道。不过他也有一个缺点,就是交易成本,另类资产所采用的各种策略的交易成本要比股债高得多,因此在牛市中另类资产的策略的交易成本会大大拖后腿,导致表现不佳。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2012年到2014年用另类策略来做资产配置,表现一直被交易成本所拖累。有些ETF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他们采取了别的办法去降低这个成本,下面有个比较经典的例子就是AlphaClone的另类阿尔法ETF(Alphaclone Alternative Alpha ETF(ALFA) ALFA),该ETF旨在降低牛市里拖累表现的交易成本,并且模拟对冲基金的仓位来挣溢价。老虎中美互联网巨头ETF(TTTN)

对冲基金是如何赚钱的呢?他们会配比相同金额或者相同beta的做多和做空的仓位。做对冲旨在赚取他们之间的差价,这样的投资方法我们同样可以在QuantShares US Market Neutral An(BTAL) 和ProShares RAFI Long/Short(RALS) 上看到,BTAL是QuantShares美国市场中立反bata ETF,RALS则是ProShares多空ETF。

再来讲回Alphaclone Alternative Alpha ETF(ALFA) ,ALFA和真正的对冲基金所使用的对冲方法比较不一样,它一般都是在交易里做多,并且仅有标普500的动量为负的时候(也就是连续一段时间内回报为负)才开始布置空仓。我们在看ALFA和SPY的对比也可以看出,在牛市的时候ALFA和SPY的走势十分相似,但在标普500开始有连续回撤的时候,ALFA的空仓就开始为它做对冲,因此比起SPY,ALFA更抗跌。

(图来自彭博,过去一年里ALFA已经获得超过30%的收益)

风险是不能被消灭的,但是可以被转移,ALFA的策略可以防止选股失败以及震荡危险。

ALFA的管理费率为0.65%,管理资产规模截止至2020年1月20日为2739万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另类的另类资产ETF——ALFA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