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

2020年1月20日(下周一),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

港股、A股照常交易。

【背景简介】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英语: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是美国联邦法定假日,纪念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牧师的生日。

金牧师是美国民权运动中主张非暴力抗议种族歧视的主要领袖,为黑人谋求平等,发动了美国的民权运动,1963年8月28日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发表了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1968年遇刺身亡。美国众议院会员John Conyers提出法案,设立金牧师的生日为联邦假日。

起初,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是工会交涉合同时的一个条件。1979年在众议院首次投票,但是缺了五票未过。投票失败之后,主持者转向请求私人公司和公民支持。1980年,著名歌手史提夫·汪达出版单曲“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然后在1981年主持和平集会。全部活动收集了六百多万署名,请愿国会通过法律。这是美国有史以来为最大的一次请愿事件。

1983年11月2日,美国总统雷根在白宫玫瑰花园签订法案,建立联邦假日纪念金牧师,并于1986年第一次庆祝。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时间:一月的第三个礼拜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1月20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