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投资美股常见的税务问题

  1. 非美国公民,购买美国的Master Limited Parter公司我记得券商会按照顶格的30%-35%预扣税,能否通过报税拿回一部分?是否居住在美国境内有什么区别?

    答:一般来说,MLPs的投资收入属于有效关联收入(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会通过K-1流入个人税表,按照正常税率缴税, 能拿回多少要看个人的税务情况。居住在美国境内的要看是否满足居住条件(一般是183天测试)而达到成为居民纳税人的标准。居民纳税人跟美国公民一样直接使用1040表格报税,而不符合居住条件以及住在境外的非居民纳税人则需要使用1040 NR 表格来报税。因为 1040表格可以有$12200 的标准抵扣额,而1040 NR 只有逐项抵扣,如果该外国人完全没有在美国居住,一般就没有任何逐项抵扣的项目,也就相当于没有任何税务优惠。

  2. 外国人购买美国各类债券是否需要上税?

    答:非美国税务居民的外国人(Nonresident Alien)购买美国州以及城市债券是免联邦税的。购买一般公司债券的利息(Interest)也是不需要缴纳利息税的。

  3. 外国人购买美国的地产信托Reits是否需要全额上红利税?

    答:一般来说,REITs的收入也属于有效关联收入,需要和美国公民一样正常报税。它 的红利是分为“一般收入”( Ordinary Dividend Income)的税率来缴纳,和“合格红利”(Qualify Dividend Income) 可以按照较低的0%,15% 或者20%的长期资本利得税率(这个税率是根据个人收入税率的情况来决定的)来缴税。这些在REITS发给投资人的1099-DIV中都会有详细的分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外国人投资美股常见的税务问题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