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业ETF

美国零售行业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 “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这两个最大的购物日里,消费者的购物热度相当活跃,有近1.9亿人通过实体店和网络参与购物,比去年同期增长14%,人均消费支出361.9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

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据,但为什么代表美国传统零售业的ETF的价格近期不涨反跌?最直接的答案是中美贸易战的胶着,双方宣布要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一直 没有着落,甚至有媒体报道称这个协议有可能会推迟到2020年才能签署。尽管美国政府加征的关税未对刚刚过去的两个购物日消费产生明显影响,但有调查显 示,多数美国消费者对加征关税感到担忧。

当然,除了政府征收关税降低消费者消费能力之外,零售业本身也面临着攸关行业未来的生存模式问题。对投资者来说,高运作成本和消费者改变消费方式是目前零售行业面对的两大难题,不是通过短期良好消费数据就能解决的。

投资者的担忧反映在SPDR S&P Retail ETF(XRT)的价格里,这只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零售业ETF价格不断下跌,近四个星期的跌幅是1.97%,近一个星期的跌幅是2.47%。年初至 今,XRT表现马马虎虎,获得了8.4%回报率。总体看来,美国传统零售业的前景堪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零售业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