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ETF

(一)

上周,中国三大通讯运营商正式启动5G网络,在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50个城市开启商用5G服务,这是继韩国之后第二个在全国范围启用5G网络的国家。之前,美国也有运营商提供5G服务,但仅限于少数几个城市,运作方式接近于试运营,而非中国这样遍地开花。

5G 是全球最新一代的通信技术,将大幅提高移动通信的传输速度,这是推动许多前沿技术和产品发展的必要条件,例如,无人驾驶、远程诊疗、人工智能及智慧城市 等。中国在5G领域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占据主导地位,5G商用预期将改变人们现有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加快推动互联网进入万物互联时代。

(二)

Defiance Next Gen Connectivity ETF(FIVG)和First Trust Indxx NextG ETF(NXTG)是两只专注于投资5G概念股的美国ETF,FIVG的投资范围涵盖整个5G产业,从研发到基站生产到通讯网络服务,但它投资的区域集中 在美国,美企约占基金80%的权重。NXTG的投资范围则是相对狭窄一些,专注于5G基础建设、硬件生产及通讯服务,但NXTG是全球布局,除了美国 (49%)还包括亚洲(30%)及欧洲(19%)。对于要投资中国5G概念股的投资者来说,NXTG是不二选择。

  • ETFDB数据显示,投资者年初至今共投入了近3.13亿美元资金到这两只ETF,其中1.93亿投给了NXTG。
  • 数据截至日期:2019年11月4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5G概念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