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ETF

(一)

这几天,几乎被投资者忘掉的区块链行业在中国又变得红红火火,原因是中国政府在10月24日举行的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就区块链发展做出最新定 位,要把区块链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呼吁政府和企业要以自主创新作为要点,并加快推动区块链核心技术和产业创新。至今为止,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目前已 位居全球第一,而区块链作为一个“分布式账本”技术,未来将被广泛用于金融、医疗、零售、科技和农业等多个产业。

(二)

从投资方面看,区块链投资今年遇到了寒流,美国已经有三只区块链ETF被清盘,存活下来的五只ETF资产规模也出现萎缩或流出,规模最大的Amplify Transformational Data Sharing ETF(BLOK)目前管理的资产约一亿美元,年初至今流出了近二千多万美元的资产。BLOK是一只主动性管理ETF,意味着它的结构虽然是ETF,但是 其管理方式更接近于共同基金,最大的区别在于BLOK不像ETF那样复制标的指数,而仅仅是把标的指数当作投资标杆。尽管如此,BLOK的回报仅仅是 24.2%,低于被动性ETF的回报。

其余四只被动性ETF按资产规模排名如下:

  • GFIN是高盛资产今年发行的一只ETF,专门投资与金融业相关的区块链企业,因为区块链是金融界的主要发展技术,多家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已宣布加大区块链的投资和使用,使其有望成为金融界的未来核心技术。
  • 区块链今年的投资回报可圈可点,BLCN和KOIN的回报率均高于代表美国大盘股的标普500 ETF回报率(23%),连回报率最低的LEGR业不遑多让。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区块链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