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ETF

(一)

投资者期待多年的“免费”ETF终于来啦。2019年4月,SoFi Select 500 ETF(SFY)和SoFi Next 500 ETF(SFYX)在美国挂牌交易,成为全球最先发行的两只免管理费ETF,也是目前唯一两只免管理费的ETF。SFY和SFYX属于智能贝塔(特殊因 子)ETF,指数编制除了市值还包括了基本面因子:12个月的销售增长,12个月的每股收益,以及12个月每股盈利增长预测。SFY追踪的指数投资500 只美国大盘股,SFYX追踪的指数投资500只美国中盘股,两只ETF均按市值和以上提到的三个基本面因子加权。

(二)

尽管SFY和SFYX属于智能贝塔ETF,但它们的投资策略相当简单,归根结底就是通过基本面因子挑选500只大盘股和500只中盘股,除此之外它们与市场 中常见的标普500成长指数和标普中盘400指数等算得上大同小异。SFY和SFYX的优点在于免管理费,投资者每年可以节约十几二十个基点,在ETF中 属于相当大的节省。

由资产角度看,投资者目前选择SFY高于SFYX,可能由于SFY与标普500指数ETF(SPY)相似。由表现角度看,SFY和SFYX差强人意,发行至今回报率均在3%以下,不及标普500等标的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发行商Tidal ETF尽管不收取管理费,但还是能通过SFY和SFYX赚钱,收入来源主要通过股票借贷和买卖股票的价差。这个模式的核心在于资产规模必须要做大,不然很难长期持续下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免费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