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炒英股吗,首个英股报告出炉

六成受访者想炒英股
英国股票市场是欧洲最大的股票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具有国际性的股票市场,伦交所国际版上云集了众多俄罗斯、印度、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公司。报告显示,本次调查中有超六成受访者有意向投资英股。另外有36%的受访者表示会在观察后再做决定是否投资英股。
与此同时,这些有意投资英股的投资者显示出较强的学历素质和财富实力。报告显示,54%的投资者拥有本科学历,硕士学历占比为26%。同时,44%的投资者是年收入在10-30万的高收入群体,收入在30万-100万的投资者占比为28%,收入在100万-500万的占比7%。
目前相较美股、港股市场,英股市场对于华人来说还比较陌生。调查显示,38%的投资者对英股市场不了解,49%的投资者了解少量信息。只有9%的投资者了解英股市场的特点,4%的投资者宣称自己对英股市场有全面且深入的了解。
客观来看,英股市场对华人来说亮点颇多。伦敦是与纽约并列的世界最大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化程度较高。英国市场有2000多家上市公司来自100多个国家,位列富时100指数的前100名上市公司的七成收益均来自英国境外。
其次,英国股市的另外一大亮点则是将众多优质消费股囊括其中。优秀消费股凭借其“穿越牛熊”的特性被投资者津津乐道,业绩优异且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股是各大交易所最为稀缺的资源之一。
此外,英股的平均股息率较高。据权威评级机构Morningstar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在FTSE100公司中,过去一年中股息率最高的公司为俄罗斯钢铁巨头EVRAZ,股息率高达13.43%。另外,FTSE100股息率最高的十家公司的平均股息率达7.85%。
不过,尽管英股有诸多亮点,但目前相关投教培训却并不多。由于缺乏相关知识和理论,对于投资英股,大多数投资者还是希望能获得理论指导,并能参与股票社区讨论和模拟盘练习。
成熟制度及明星股受投资者关注
伦敦是与纽约并列的世界最大的国际金融中心。报告显示,46%的受访者表示,未来倾向选择投资英股,主要是因为英股市场历史悠久,较为成熟。34%的受访者表示,英股国际化程度高也是未来投资英股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在英股行业中最为关注金融及消费行业。而在明星公司中,联合利华,汇丰控股以及葛兰素史克最受投资者关注。
另外,伦交所是世界领先的GDR上市地。伦交所国际订单簿云集了众多俄罗斯、印度、韩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等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公司,包括投资者熟知的如三星、宏碁、现代等。
海外互联网券商成投资英股新渠道
沪伦通正式启动使投资者有机会交易英国股市中的股票。除此之外,通过合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海外互联网券商也能投资英股。
实际上,今年1月,老虎证券上线了伦交所的实时行情数据及股票交易功能,是华人地区为数不多支持英股交易的券商之一。投资者可通过老虎证券APP免费享受英股LV1标准行情,包含买卖盘口、逐笔成交以及报价数据等。即时交易品种包括:在伦交所主板、AIM市场以及国际订单簿上市的2500余只股票以及1600余只ETF、ETP产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有人炒英股吗,首个英股报告出炉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