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做空为什么要利息,详解做空、做空利率和做空风险

做空

又称为融券,就是你不持有某只股票,但认为它未来股价将要下跌,于是你以一定资金作为担保向券商借来股票卖出,等到股票下跌的时候以更低的价格买进同等数量的股票还给券商,从而赚取高卖低买的差价。

但是你找人借东西肯定不是无偿的,你要支付利息,而这个利息我们就称之为做空利息。

做空利率

美股的个股做空利率是动态的,请大家注意,个股做空利率经常会根据股票风险和做空拥挤程度调整。当股票波动大、太多人做空等都会导致融券利率大涨。比如去年8月时候虎牙,利率一度高达84%,有些标的利率高的时候时候可能会超过100%。可以在个股页面右侧查询做空利率信息:如果此处没有具体数字,显示为——,说明目前无券或没有固定利率或在变动。一般股票,股价走势平稳,卖空池十分充裕,利率通常也很稳定便宜。

我们一直说谨慎做空,因为做空是风险与收益不对等的,

做空的风险

1)风险与收益的不对等

不融资不借钱的话,做多理论上最大的风险就是将本金亏完,股价下跌最大跌幅就是100%,因此做多的最大亏损是100%。

但是做空不是的,如果你做空一只股票,即使你做对了,你可能获得的最大收益是股价跌为0。但如果股价一直在上涨,它可以涨两倍三倍,你的亏损理论上可能无限。

举个例子:去年红黄蓝出事的时候,股价15美元,假设你15美元做空红黄蓝,你做空了1股,那么如果红黄蓝股价归零,你的最大收益是15美元,而当股价如果涨到20美元时,你亏损的就5美元,如果继续上涨到30,你就亏了15美元,如果它继续上涨,你可能一直亏下去。这样的风险与它所带来的收益是不对等的。

2)Margin Call

做空本质上是一种保证金业务,跟借钱买股票一样,你是要借券做空,在借的时候你得支付保证金(即有一定资金担保),当股价与你预期的相反,一路上行的时候,保证金要求会越来越高,这样就很可能由于保证金不足被强平,即Margin Call。

而空仓占比高的股票大涨时,很可能造成很多的空头一起急于平仓,从而导致空头踩踏(逼空)股价进一步上涨。

比如说,你15美元做空红黄蓝,但是股价涨到了20美元时,你已经出现了亏损,这个时候你会急与买入平仓,可能会挂20.5美元的买入订单,进一步推动股票大涨。

3)时间成本和融券利息

做空不是时间的朋友,因为你每一天都在支付利息。而做空最大的不确定性也是时间。

还是以红黄蓝为例,红黄蓝第一次出事在2017年11月,当天开盘就大跌38%,如果你这时候开始做空,可以从下面的图形看出股价曾一度回到23-24块,直到一年后的2018年11月才再次东窗事发下跌。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你一只持有空头,那么你需要付一年的利息以及忍受股价上涨的波动。

4)召回(recall)

最近很多人收到空头头寸被召回的通知,这并不是由于账户保证金不足而导致的强平。而是当某只股票空仓占比极高时候,市场上已经无券可借,而原本持有这些股票的借出者需要收回股票用以平仓,因此券商不得不从持有做空股票的人手里召回股票还给借出者。

在这个关系中,空头和借出者的关系不是对等的。股票借出者有保留在任何时候要求召回股票的权利。如果出现召回,券商通常会尝试从另外一个市场上找股票来替换此前借用的股票。

但是如果市场上已经没有券,无法借到股票,借出者又发出正式召回的权利,就会发起正式的召回。召回的价格通常是使用前一个交易日或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VWAP)定单抛售空头头寸。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做空为什么要利息,详解做空、做空利率和做空风险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