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的分类

ETF可大致被分为两类:实物型ETF与合成型ETF。由于近几年ETF在市场上的热度大幅提升,大量ETF推陈出新,在类别数量上已远远超过传统的实物型ETF。

实物型ETF

如 今全球有超过五千多支ETF,总管理资产约为五万亿美元,而其中大部分均为传统的实物型ETF。这些ETF按照所追踪指数的组成及比重,直接买进复制指数 所需的全部资产(如股票),这也被称为“100%复制法”。也有一些ETF仅买入复制指数所需的部分资产,或买入与成份股具有高度相关性,但却并非标的指 数组成部分的资产。这种追踪方法被称为“抽样”或“优化”。

实物型ETF拥有不同的风格与资产类别,从简单的增长型或价值型ETF,到追踪特定策略的商品型ETF,投资策略里都应有尽有。并且实物型ETF的产品还涵盖了大市场、特定的行业板块、单一国家及地区。

合成型ETF

大 部分ETF之所以被划分为实物(指数)型ETF,是因为组成这些ETF的成份股皆为实物证券。而合成型ETF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能通过以互换(也叫掉期) 为主的衍生工具,来完成投资。所谓互换,实际上是一份由ETF发行商与银行就追踪指数的回报而签下的协议。合成型ETF可以在不持有任何实物证券的情况下 追踪指数。尤其是在追踪流动性差、比较罕见的指数时,这种复制指数的方法将有助于降低追踪误差。合成型ETF目前主要流行于欧洲市场。

反向型及杠杆型ETF

合 成型ETF中还包含了一个特殊的类别——杠杆及反向型ETF。杠杆型ETF,能为投资者带来高于其追踪指数2倍或3倍的回报。当指数上升时,购买3倍杠杆 型ETF的投资者会获得3倍的回报,当指数下跌时,投资者将承受3倍的损失。而反向型ETF反映的是所追踪指数的相反结果。投资者购买反向型ETF,在指 数下跌时将会获利,在指数上升时将会亏损。需牢记的是,杠杆型及反向型ETF为单日投资产品。为了达到订立的目标,它们每天都会重置基金的头寸以确保倍 数。一旦投资者持有该类型ETF超过一天,所得回报将可能与这两类ETF的回报不一样。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ETF的分类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