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唯一一只投资“全中国”的ETF

今日ETF:美国唯一一只投资“全中国”的ETF

(一)

中国股票类别有A股、B股、H股、红筹股、P筹码和N股,目前美国市场上有很多ETF追踪单一的中国股票类别,例如,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Shares ETF(ASHR)追踪的是沪深交易所的A股,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FXI)追踪的是在香港上市的H股,KraneShares CSI China Internet ETF(KWEB)则追踪在美国上市的N股。

要想投资“全中国”市场,包括腾 讯(红筹股)、阿里巴巴(N股)和中国平安(A股),投资者有两个选择:一是购买不同股类的ETF来自己配置,这个做法会提高费用和降低管理效率,还会给 投资组合增加新的风险。另外一个做法很简单,就是通过Xtrackers MSCI All China Equity ETF(CN)来投资。

(二)

CN追踪的是MSCI All China Index,该指数包括所有中国股票,无论企业在哪里上市。对ETF投资者来说,这是很有吸引力的方式。首先,它比分别投资的成本低了很多,投资者无需向 多个ETF支付管理费。其次,投资者一次性就可以买卖整个中国市场将大大的提高管理效率和流动性,在市场波动时会变成救命良药。尽管如此,CN也有缺陷, 那就是自己没有A股额度,因此它并不直接投资A股市场。CN通过投资德银的另外两只A股ETF来获得A股敞口:一只是ASHR的人民币对冲 版,Xtrackers CSI 300 China A-Shares Hedged Equity ETF(ASHX),除了将人民币对美元的波动对冲掉之外其它一模一样。另外一只是Xtrackers Harvest CSI 500 China A-Shares Small Cap ETF(ASHS),属于A股小盘。ASHR(或ASHX)在MSCI All China Index指数中占有的比例相当大,近33%。

CN使用基金买基金的方式来投 资中国市场最大的问题是追踪效率,因为MSCI和中证指数各自的编制方式不一样,指数重置和重编时会给CN增加很大的难度。此外,CN、ASHR及N股是 在美国时间交易,但是CN持有的H股,红筹股和ASHR持有的A股是在中国时间交易,这对维持追踪效率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三)

产业分布

前十大持有股

年初至今表现

表现:ASHR 39%;CN 29%;FXI 17%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唯一一只投资“全中国”的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